江铃代工福特2.0T引擎 翼虎等有望搭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分享到
今年6月20日,江铃股份小蓝30万辆整车基地正式落成投产,与它同时启动的还有江铃年产能20万辆的汽油机项目。根据江铃此前公布的信息,该项目中将包含一款从福特引进技术生产的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

今年6月20日,江铃股份小蓝30万辆整车基地正式落成投产,与它同时启动的还有江铃年产能20万辆的汽油机项目。根据江铃此前公布的信息,该项目中将包含一款从福特引进技术生产的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江铃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福特汽车将在小蓝工厂投产2.0T引擎,除供应江铃投产的新SUV车型外,该款发动机还将提供给长安福特旗下车型使用。”

福特2.0T引擎江铃“代工” 提供长安福特

目前福特在华与两家企业关系“亲密”,其一是江铃汽车、其二则是长安福特。福特在与长安汽车合资成立长安福特后,旗下轿车产品包括福克斯、蒙迪欧等。在SUV领域,则拥有翼搏、翼虎两款车型。而在江铃方面,福特则通过购买江铃B股与江铃汽车竭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此前曾表示:“福特未来几年内将在江铃推出福特品牌的轻客、新SUV及一款汽油发动机。”未来发动机待投产后,这款2.0T引擎还将用于长安福特翼虎车型等车型。

福特四款车型 搭载福特2.0T引擎

在江铃汽车小兰基地组装的福特2.0T发动机,目前已使用于福特旗下蒙迪欧、翼虎、锐界及进口福克斯之中。在长安福特的翼虎以及全新蒙迪欧上市后,车辆在国内市场的需求迅速提升。但由于上述两款车型所使用的2.0Y发动机均采用进口形式,这在某种程度上制约车辆的产能。而在今年6月,长安福特在重庆新建的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其意味着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绝大部分EcoBoost发动机都将在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生产。此次江铃生产基地所组装的 2.0T引擎,将帮助福特汽车提速其在华市场车辆生产能力。

福特2.0T引擎 表现超越大众2.0T

据了解,福特2.0T涡轮增压引擎采用最新的Ecoboost缸内直喷技术,通过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它同样拥有强大的动力输出能力,其最大功率达到17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动力表现十分出色。与大众旗下2.0T相比,其在数值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

在去年11月,长安福特首款紧凑SUV翼虎在上市后,一度在国内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其甚至出现与大众途观相同的消费者加价购车的情况。然而发动机的国产将有效改善这一局面,车辆除了在成本上有所降低,同时国内市场车辆的生产能力得到提升,进而促进福特汽车在华的整体销量。而福特选择在江铃组装2.0T发动机,无疑为福特翼虎及蒙迪欧车型的产量提供充足保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