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分享到
在许多武侠电影里面,那些武林顶尖高手到最后,往往最难打败的对手,并不是最后的大BOSS,而是他们自己。所以正如那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要赢人,先要赢自己”那样,过去第八代雅阁曾经被誉为“史上最强”。

前脸:从上一代车型开始,雅阁的前脸就变得棱角分明,这一代的雅阁则更为进取,引擎盖和保险杠的棱线都更加突出,镀铬进气格栅以及本田LOGO的面积都比旧款更大。

侧面:新一代雅阁的车身线条是最令我欣赏的地方,更短的前后悬设计令其看上去姿态更加稳健,C柱和尾部更顺滑的连接看上去有几分轿跑车的味道,而双腰线设计以及略微上翘的尾部更加强了这种视觉效果。

侧后:从这个角度看,双腰线所形成的光影效果更加突出,营造出前冲的效果,这在此前的凌派身上也已经有所体现。

大灯:LED大灯已经成为了本田新车型的必备配置,方形的LED光源和凌派以及杰德的如出一辙,而且雅阁的前大灯内还设置了日间行车灯,其中3.0L车型还配置了主动弯道照明功能。

侧向摄像头:在右后视镜下方,内置了一个摄像头,可以让驾驶者通过中控台显示屏,实时看到右后侧的情况,有效消除视觉盲区。

尾灯:刹车灯部分同样紧跟潮流使用了LED光源,亮度和耐用性都比旧款车型有所提升。

轮毂轮胎:这款车型配备的是米其林最新的17寸Primacy 3ST系列轮胎,侧重于提高刹车性能、静音能力以及节油能力,非常符合新款雅阁的定位和取向。

尾部:相对而言,新一代雅阁的尾部设计较为朴实,我觉得甚至还有点第六代雅阁(第一代国产雅阁)的影子,难道是借此向它的前辈致敬?

 

中控台:全新阶梯式的中控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中央镀铬的装饰以及木纹面板使其看上去颇具豪华感却丝毫不显得老气,用料和做工的精致程度堪称同级别一流水准。

仪表盘:全新的仪表盘采用了“一大两小”的设计,银色的表盘刻度非常醒目,而速度表中央的液晶屏则能显示多种行车信息,整体看上去非常精致和有档次。

音响系统:虽然没有采用什么知名品牌定制音响,但据介绍音响系统也经过专门调校,扬声器级别也更高,懂音响的朋友应该能从A柱上这个小扬声器就能看出点端倪。

中控面板:中控台采用上下双屏的布局,上方显示屏专门显示车辆具体信息、倒车影像等功能;下方显示屏为触摸式屏幕,主要显示与手机连接后的各种多媒体信息。所以除了空调按钮外,中控面板上没有其他任何功能按钮了,值得一赞。

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集合了包括音响控制、定速巡航和车载通话等常见功能,但值得表扬的是,左右圆形按键都增加了突出的部分,光凭手感就能准确操作,非常人性化。

前排座椅:真皮座椅的皮质手感柔软和做工精致,坐上去十分舒适,但对背部的支撑和对腰部的包裹性都一般,在过弯或者颠簸时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身体晃动会比较明显。

后排座椅:虽然新一代雅阁的轴距比旧款还缩短了25mm,但后排空间却依旧很充裕丝毫没感觉缩水。按照官方数据,得益于巧妙的车舱布局,后排腿部空间甚至比旧款更大。

座椅折叠:提高后排乘客尊贵感的同时,设计师也没有忽略日常使用的需求,后排座椅依然能够折叠放倒,腾出更大的储物空间,而折叠座椅的拉手则位于后备箱内,用过的朋友会知道这个设计是多么的贴心。

老板键:我们常常把右后方的位置称作“老板位”,所以为了凸显“老板”的尊贵,新款雅阁也像那些豪华车那样,在前排副驾驶座椅上设置了“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调节副驾驶座椅的位置,为“老板”腾出更充裕的腿部空间。

行李箱:行李箱开口很大而且内部很规整,不过由于车身尺寸所限,纵深尺寸只能算中规中矩,但日常使用也绰绰有余了。

发动机:全新的2.4L发动机采用了本田“地球梦科技”,兼备缸内直喷和i-VTEC技术,最大功率187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在这级别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是非常抢眼的数字,这款发动机也是2013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

变速箱:2.4L车型搭载的是本田最新的CVT变速器,更侧重平顺性和低油耗。在实际驾驶中,整套动力系统的响应速度和加速能力令人满意。

一键启动:2.4L和3.0L排量车型都配置了一键启动功能,红色的按钮几乎已经成为了本田车型的专属,增添了几分驾驶的激情。

电子手刹:新一代雅阁首次加入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虽然并不是什么新鲜功能,但至少不再落后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

经济模式:在方向盘左下方设置了绿色的ECON模式按键,这也成为了本田车型的必备配置,通过调节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作模式,达到更加省油的效果。但经济模式下,动力表现就会大打折扣,主要针对城市拥堵路况下使用。

在许多武侠电影里面,那些武林顶尖高手到最后,往往最难打败的对手,并不是最后的大BOSS,而是他们自己。所以正如那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要赢人,先要赢自己”那样,过去第八代雅阁曾经被誉为“史上最强”,在多年以后,凯美瑞、天籁和帕萨特等几个“老冤家”都全部完成了更新换代,新推出的第九代雅阁在挑战对手之前,首先要实现对“最强自己”的超越。

外观篇

优点:车身线条动感十足,让我联想起上一代宝马3系。

不足: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有点激进。

内饰篇

优点:做工精致度极高,中控台层次感更强。

不足:中控液晶屏幕尺寸偏小。

乘坐篇

优点:静音效果不错,乘坐很舒适。

不足:座椅若有通风功能更好。

驾驶篇

优点:采用全新动力系统,动力输出更充沛平顺。

不足:悬挂偏软,略微影响操控性。

毫无疑问,撇开它那颇具争议的定价不说,新一代的雅阁确实让人兴奋。进化到第九代的雅阁从里到外都焕然一新,几乎集合了本田目前最新的科技,动力系统、底盘调校、设计语言乃至配置水平都是全新的,例如车内主动降噪、双屏显示、盲区显示系统等功能,都是首次出现在该级别车型中,基于此,新雅阁定价也属合理水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第九代雅阁改动不可谓不彻底。不论实际表现如何,至少这足以看出了本田的诚意和决心。

而从实际表现看,新一代雅阁也没令我们失望。更富动感的外形设计使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年轻进取的本田,“运动”程度或仅次于尚未正式国产的马自达ATENZA。而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仍没有丝毫的缩水,比过去更显精致和上档次。乘坐的舒适性也更佳。内部空间的利用一向是本田的强项。新一代雅阁更短的轴距却带来更大的乘坐空间,储物格的设计也依旧充裕和人性化。

不过或许是更加顾及到乘坐的舒适性,所以悬挂的调校也更偏向舒适,以致令操控性和驾驶乐趣都有所牺牲,过弯时的侧倾和推头程度略明显,令人不得不放弃尝试激烈驾驶的欲望。

总体来说,新一代雅阁比起曾经“最强”的自己,已经显得更强了,也没有明显的短板。如果硬要选一个最能左右消费者购买的因素,那无疑就是价格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