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那科参加第二届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10
分享到
上海发那科参加第二届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


上海发那科公司技术科科长钱明煜先生演讲

2013年8月19~20日,由AMTS(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装备与材料展览会)新闻周刊主办的2013第二届汽车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讨论了在车身轻量化和绿色制造的背景下,焊装车间先进管理理念与系统建设分享、焊装车间柔性化工艺及技术发展、汽车轻量化背景下的焊装车间新工艺、新技术及新的焊接工艺和新设备升级等焦点问题。

上海发那科公司在本届论坛上,向到场的汽车行业的观众展示了FANUC机器人在焊装车间的先进伺服机器人解决方案。如今主流车型的更新换代日趋频繁,汽车厂为了节省土地投资成本及降低设备改造投入,越来越重视标准化多车型同平台生产。各大汽车品牌对多车型标准平台的开发工作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整车厂的改革同样影响了零部件制造厂的规划方向,其中机器人在车身制造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借此机会,上海发那科公司技术科科长钱明煜先生在会上分别从高速化、柔性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四大方面系统地介绍了FANUC机器人在白车身制造中不同角度的应用实例。钱明煜先生通过大量视频向行业观众介绍了FANUC带有学习减振控制功能(LVC)的学习型机器人,以及如何采用FANUC柔性定位系统有效降低车身车间的建造成本技术,如何采用FANUC iRvision视觉系统改善车身底板手抓及车身左/右侧围手抓的位置偏移及对板件损伤等,得到观众的普遍好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