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实施 车企加码售后延保服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5
分享到
汽车“三包”政策的实施,无疑是对汽车企业售后体系能力的“大考”。而为老用户提供额外期限的售后服务,也将成为车企未来市场竞争的新砝码。

汽车“三包”政策的实施,无疑是对汽车企业售后体系能力的“大考”。而为老用户提供额外期限的售后服务,也将成为车企未来市场竞争的新砝码。10 月1日,汽车“三包”正式施行,对车企而言有了约束力,但为了提升产品质量和售后体系,一些主流车企日前纷纷提升了“三包”标准,并同时延长老用户的质保期,以此赢得市场满意度的提升。

北汽、上汽、一汽-大众、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等汽车企业此前纷纷提早实施了汽车“三包”,并纷纷延长了不低于3年/6万公里的保修期限。其中上海通用更是提出近五年内购买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产品,且里程数不超过16万公里的用户,在原车质保之外可获赠包括动力总成部件延长保修两年在内的一系列售后服务大礼包。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车市时发现,为老用户提供额外质保的汽车企业已不在少数,一汽-大众奥迪此前已率先开始实施“三包”业务,并推出奥迪忠诚用户延长保修计划;奔驰同样提前实施了“三包”政策,并扩大了质保期限,同时提出今年3月1日-8月29日购车的客户将享受回溯优待方案。

据了解,执行高于国家制定的“三包”政策整车质保期,并针对老用户延长质保的举措,让这些车企的车型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以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为例,将凯越车型整车质保期提高至3年/10万公里后,相比其他品牌车型3年/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而言,售后服务显然更具竞争力,而对于五年的老用户延长动力总成质保期后,具有了更强的吸引力,让客户满意度直线上升,销量也随之明显上涨。

“只要自身质量过硬,即使实施‘三包’也不用担心售后问题,反而能让消费者购车更放心。”一位上海通用别克4S店负责人表示,上海通用的“三包”政策让经销商在售车时有了信心。

不过,延长整车和动力总成质保期,对于企业而言无疑将使得售后成本增加。有经销商透露,上海通用在延长整车质保后,针对老用户给予为期两年的动力总成延保,每年都将承担每辆车近万元的维修风险。

在汽车分析师贾新光看来,“三包”的标准高于国家强制性规定,老用户保修期限延长等,企业都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费用。而只有敢于承担责任的企业,才会因特色服务对客户形成吸引力,并使得品牌旗下经销商因此受益。

车企实施“三包”后提升了质保期限,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同时也在销售上收获颇丰。统计数据显示,9月国内乘用车共销售159.35万辆,环比增长17.76%,同比增长21.12%,其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主流品牌纷纷创下9月历史的销售新高。

汽车“三包”的实施不仅考验了车企覆盖全业务链的体系,同时也让企业拥有了持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机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汽车延长质保,还是对老用户提供额外的保修回报,都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升级,最终会成为车企今后在市场竞争上的砝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