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圣达菲2013款1.8T用车感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5
分享到
现如今,随着国民在户外休闲、家用和商务等方面的用车需求提高,融合家轿、越野、MPV功能的SUV车型,宜商宜家,一车顶三车,逐渐成为车市的新宠儿。

现如今,随着国民在户外休闲、家用和商务等方面的用车需求提高,融合家轿、越野、MPV功能的SUV车型,宜商宜家,一车顶三车,逐渐成为车市的新宠儿。尤其是10万元以内的高品质SUV,更是凭借无可比拟的高性价比、高通过性等诸多优势,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圣达菲2013款1.8T便是这么一款拥有高动力、低油耗、低价格等,综合优势显著的“T”动力SUV,深得那些追求品质,又注重实惠的消费者青睐。同时圣达菲还能享受华泰汽车“整车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给到消费者更多实惠。

1

作为一家私企的管理者,已过而立之年的李先生业务繁忙,闲暇时还要考虑安排一家老小的出行生活。因此,他需要选购一款兼顾家用和商务,具备大空间、高动力、高性价比的SUV车型。在精挑细选的过程中,李先生了解到圣达菲2013款是目前10万元内动力最强、配置最丰富,且是国内唯一 一款配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级SUV。同时,这款车有着纯正的韩系血统,是当年韩国现代成功打入欧美市场的旗舰产品,由现代汽车位于加州的设计中心进行设计,可谓出身名门,血统高贵,不免让人心动。

初次邂逅圣达菲2013款,李先生便感受到了一股粗犷、阳刚的“硬汉“气息扑面而来。其整车造型线条力量感十足,配上圆润又不乏层次感的尾部设计,大气而典雅,完美体现了兼容并蓄的和谐之道,不论是上下班代步还是洽谈生意,都能让人面子十足。

高大威猛的圣达菲2013款不仅坐姿高,视野好,开在路上会有“一览众山小”的傲气之感,而且其超大的驾乘和载物空间也让其更加实用。车身全长4500mm、宽1820mm、高1730mm、轴距2620mm,像他这样身高一米八几的车主坐在车里,丝毫不会觉得局促。而且圣达菲的后排地板是平整的,即使是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拥挤。并拥有690L后备箱空间,而在后排座椅的4/6分折后,储物空间会陡然升至2100L,既适合全家人出行使用,也可满足商务人士装载货物之用,如此大容量和灵活的空间是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

圣达菲2013款的整体车身和大空间给李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心潮澎湃,恨不得马上进行路试体验。坐进车里,轻旋钥匙点火,车身顺势启动,干脆利落。加油起步迅速,且动力强劲,在城市路面上辗转腾挪,毫不费力。据4S店工作人员介绍, 1.8T强劲动力是圣达菲2013款的最大亮点,上市以来博得了不少喜欢涡轮增压动力消费者的喜爱。这款源自全新升级的英国罗孚K4发动机技术,与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出自同一平台。它采用革命性的超高压电子涡轮增压技术,解决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的涡轮滞后问题,让动力响应更灵敏,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在2100-4000转速运行区间可维持强大的扭矩输出,最大输出功率为118Kw,峰值输出扭矩为215N.m,足以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更令人欣喜的是,这款发动机升功率高达65.6 Kw,升扭矩高达119.4 N.m,并能将油耗降低30%,从而完美解决了动力与油耗间的矛盾。

接下来的山路试驾,李先生则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其搭载的高底盘所带来的高通过性。因为一般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在180mm左右,而圣达菲2013款的最小离地间隙则达到了207mm。显然圣达菲过个沟沟坎坎的要容易多了,不像底盘低的车容易托底。

经过一天的综合路况试驾,李先生全面体验到了圣达菲2013款“菲”比寻常的皮实耐用。无论是行驶在城市的拥挤路段,还是多弯多坡的山路,这款车所表现出来的精准操控和强劲动力,让人倍感愉悦。此外,圣达菲2013款的油耗非常经济,并具有电动天窗、GPS导航系统、行车电脑显示屏、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等丰富配置。更令李先生欣喜的是,这款车裸车价格仅9.57万,性价比优势显著,创造了国内涡轮增压SUV的价格新低,确实是10万元内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车,让人觉得物超所值,渴望马上拥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