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本第九代雅阁

试驾广本第九代雅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5
分享到
广汽本田从1999年引入第六代雅阁车型国产至今,这款车的单一车型销量已在中国市场突破150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还连续四年蝉联国产同级车销量冠军。

广汽本田从1999年引入第六代雅阁车型国产至今,这款车的单一车型销量已在中国市场突破150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还连续四年蝉联国产同级车销量冠军。如今,9月12日宣告上市的全新第九代雅阁,更背负着过往的历史传承与成功经验,致力给国内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崭新体验。

以北美版雅阁为蓝本

上一代雅阁以菱形的镀铬水箱格栅配合大气得体的车身造型,不仅奠定本田雅阁家族豪华稳重的经典风格,销售表现更获得空前的成功,以至于第九代雅阁在外观造型设计方面不敢轻易大刀阔斧的改变。乍看之下,新车很大程度上仍延续了第八代雅阁的轮廓。

广汽本田雅阁是以北美版雅阁为蓝本,但国产第九代雅阁采用了更加丰富的外观镀铬饰件,包括前后保险杆、车门下缘及窗框等处均有显眼的镀铬饰条来增强质感。特别是其车头那堪称雅阁史上最大的菱形镀铬横条进气格珊,似乎是特意为迎合中国目标消费者的喜好而设。

<p></p>
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搭载本田最新车载科技

相比旧款,第九代雅阁在内装格局部分的变化不大,但质感方面则提升明显,科技感十足的新世代中控台双屏幕设计也让座舱豪华感大幅提升。

在 乘坐空间方面,车身尺码为4930、1845、1470m m,轴距则为2775m m的第九代雅阁,虽然实际数据与前代车型相较都略有缩小,但差距不大,在本田“M M”设计理念下,车内的实际乘坐空间反而有微幅增长,但在当前日系对手车型尺寸不断放大的情况下,前几代雅阁在后座空间所拥有的优势已不再明显。

如果有人比拟,那么,漫长的等待就一定有更多的回报。从第八代雅阁面世到全新第九代雅阁诞生的这四年中,本田已研发出不少成熟量产的车载科技,并将其完整装 配到这款新车座舱中,其中最吸引眼球的部分自然是同级首创的双屏智能娱乐显示系统。上方的多用途信息系统,可清晰显示具体车况信息及多角度车身摄像头影 像,下方的智能屏互联系统可快速连接多款智能手机,实现信息同步。从音频视频播放,到地图语音导购,即使与众多豪华品牌的车载系统相比,第九代雅阁搭载的 这套双屏智能娱乐显示系统仍可凭借丰富的拓展性取胜。

其次,第九代雅阁还有一个LW C盲点显示系统,通过车辆右侧后视镜下方的小型摄像头,在打右转向灯时,中控台上方的屏幕会以影像方式显示右侧盲区的状况;不打转向灯时,也可通过转向灯拨杆上的按键调出这个功能。

<p></p>
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全系搭载C V T无级变速箱

在传动系统方面,第九代雅阁也是本田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E arth D ream sT 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的中国首发车型。

这 次原厂提供我们试驾的是一辆作为销售主力的2 .4L车型,新车搭载一款全新研发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2356cc,采用本田独创的i- V T E C技术,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缸内摩擦损耗,将峰值扭矩输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3%。原厂数据显示,这 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5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 m /4300rpm,输出数字比旧款的2 .4L车型大幅增长。同时,新车的变速系统也由过去的五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全线更换为 C V T无级变速箱。这具智能C V T无级变速箱使用了本田独创的“G - design Shift”技术,全新设计的高强度传动带,以更宽的变速比实现高效率的动力传输。

实 际进行试驾,第九代雅阁的这具全新2.4L发动机无论是高转速延伸性、运转精致度或怠速噪音抑制都有大幅进步,同时其C V T变速系统也能提供效率更高的动力传输。即使催促油门拉高转速破突破3000rpm后,这颗全新的自然吸气引擎发出的声浪,也不至于让车内乘客感到不适, 反而是调校拿捏得宜的厚实音频,带给驾驶者愉悦的热血氛围。

在底盘结构上,第九代雅阁不再沿用上一代的双叉臂前悬挂,迎合潮流采用了轻量化的麦弗逊式前悬挂与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组合,行驶起来变得更为沉稳、扎实。同时,转向反应与车身动态也都易于掌握。

整体来说,本田原厂工程师已为第九代雅阁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两方面取得妥协,再加上更为进步的隔音表现,提供车主高级化的驾驶及乘坐感受。

 

<p></p>
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结语

通过这次试驾,第九代雅阁不但带给我舒适宁静的驾乘体验,各种精工打造的本田科技也留给人深刻印象,可以说,雅阁从面世至今这37年的时光并非虚掷,每一次换代都是在厚积薄发之后,再与对手拔剑争锋。

<p></p>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