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业寄望中国投资 政府来华营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6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希望为其汽车业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将借中国全球汽车产业论坛契机赴华谈判,增进合作投资和贸易机会。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希望为其汽车业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将借中国全球汽车产业论坛契机赴华谈判,增进合作投资和贸易机会。

密歇根来华“营销”

上周,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施耐德(Rick Snyder)表示,该州新上任的汽车产业顾问尼格尔·弗朗西斯(Nigel Francis)将率团赴华,10月14日动身,展开为期9天的访问,期间参加10月17至18日举行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就密歇根州和中方加强汽车领域合作投资进行磋商。

代表团成员以政府官员、汽车行业和金融咨询行业高管为主,包括密歇根州经济开发公司(MEDC)、Clayton &McKervey国际税收和会计服务公司、KC Mehta Consulting汽车咨询服务公司、Dow Corning Co.、Mark One Corp自动化和表面处理设备公司和Pilot Systems动力系统控制系统工程公司等企业。

届时代表团将在论坛上和中国整车企业及主流供应商高管对话。之后代表团将参观上海和宁波的汽车中心,与当地企业洽谈业务,寻求更多机遇。

弗朗西斯表示:“密歇根州将拓展全球业务作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战略重点,而中国市场更是我们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商机。从基础研发,到样车测试乃至新能源技术开发,密歇根州希望和中国并肩走过汽车产业变革和发展的每一步。”

今年9月1日,弗朗西斯被施耐德任命为密歇根州汽车产业顾问和汽车产业高级副总裁,该州汽车产业办公室和汽车产业顾问职位都属于前文提及的密歇根州经济开发公司。

中国投资和美国汽车产业

来自中国的投资对美国汽车行业起到了重要支持作用,例如上汽曾在通用汽车濒临破产时通过购股方式提供资金。密歇根州汽车行业也从中国投资中获益匪浅。

根据密歇根州官方统计数据,超过100家和汽车行业相关的中国企业在密歇根州设立了分支机构,中国在密歇根州迄今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其中95%投资涉及汽车产业行业。在美国各州中,密歇根州获得的中国投资总额位居第九,而与中国企业的交易量排名第三。

中国汽车行业几次涉及美国的重要收购也和密歇根州相关。例如中国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收购了通用旗下位于该州萨吉诺的转向系零部件公司,并将其更名为耐世特(Nexteer)汽车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万向集团完成收购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后者在密歇根州拥有约1,000名员工。

此次密歇根希望从中国寻求机遇吸引更多投资,被外媒形容为美国政府“将密歇根州向中国推销”(Marketing Michigan to China)。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