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东:吉利从未把自己当作大企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6
分享到
12日,“吉利GX7海岸之旅暨《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在广西启动。

12日,“吉利GX7海岸之旅暨《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在广西启动。

出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不足5个月的孙晓东亮相,和梁冬、吴伯凡一块探讨中国小微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在接受采访时,孙晓东表示,吉利汽车虽然经过多年发展飞速成长,但吉利从未把自己当作“大”企业。

9月销量4.3万辆增22%据了解,此次活动历时40余天,吉利汽车沿中国1.8万公里海岸线前行,途经10个省、市、自治区和数十个沿海城市,探寻各地风土人情、海洋文明和商业文化,寻访走在创业路上的小微企业。

孙晓东表示,汽车品牌能不能得到用户认可,与用户的互动和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吉利GX7的海岸之旅,通过这样的交流方式,用户在汽车产品之外的需求也能得到满足,也能在体验、感受中大大增强对吉利汽车的认知和好感,进而提高用户对企业的认可度。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9月份销量为43027辆,与去年同期水平相若,较8月增长约22%。1-9月总销量为37.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达全年销量目标56万辆的67%。出口方面,9月出口量为8488辆,较去年同期降幅约27%。而吉利最畅销车型帝豪EC7的销量为1.51万辆,同比轻微增长约1%。旗下畅销SUV车型GX7及SX7总销量为5715辆,同比增长26%,而GC7车型9月销量为4607辆,较去年同期急升335%,上述三款车型均创销售新高。

既要提升产品力也要加强品牌形象孙晓东透露,吉利GX7的用户群体多是一些坚持梦想、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新兴企业家。此次吉利汽车开展《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状况调查》活动,并将发布《小微企业生存状态调查白皮书》,唤起社会各方面对小微企业的关注,为新兴企业家们提供应有的帮助。

孙晓东表示,吉利已清醒地认识到,在注重提升产品力的同时,还要加强、加速企业形象、品牌形象的建设,企业应当主动了解用户的内心需求,更主动地引导用户、为用户服务,进而推动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实现企业与用户的共同成长。本次“海岸之旅”也是吉利汽车在营销策略上的突破和尝试——从用户精神需求层面出发,将汽车与自然、人文、历史等结合的“汽车文化活动”,也是将“紧紧跟随消费者的需求”的营销策略,转化到“根据用户的精神需求引领用户”的最好实践。“我们绝大部分的产品都已经过了二三十岁的年龄,只有EC7还在往上走,新的产品如GX7还没有真正走出来。”不久前召开的“吉利汽车2013 年中期营销会议”上,孙晓东在上半年营销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梳理吉利现有的产品体系和品牌结构,而此次GX7海岸之旅可以看作是吉利汽车对GX7品牌力提升的一次大型演练。“曾经的李书福,在创业初期白天是老板,晚上睡地板,非常的艰辛。”在活动现场,孙晓东对某小微企业负责人表示,吉利汽车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已经成为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成功的汽车企业,但吉利从未把自己当作是“大”企业,正是这种从“小处”做起的心态才最终成就了吉利的成长壮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