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宝马5系Li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8
分享到
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宝马5系为第六代,2010年推出后至今,累积销量已超过25万辆,今年来,月销量持续稳定在1万辆左右。没有庞大的公务车市场,没有“官车”形象做支撑,这代宝马5系能达到如此高度,殊为不易。

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宝马5系为第六代,2010年推出后至今,累积销量已超过25万辆,今年来,月销量持续稳定在1万辆左右。没有庞大的公务车市场,没有“官车”形象做支撑,这代宝马5系能达到如此高度,殊为不易。

到底是什么成就了这代宝马5系?宝马研究认为,不断推陈出新,持续将最新技术应用在该车上,是最主要原因。话音未落,全新宝马5系,即中期改款5系,9月在北京上市,10月马不停蹄在全国各地进行试驾和推广。

两种套装风格各异

这一次,宝马在5系上导入了“套装”概念,提供豪华和风尚两种截然不同的套装。同时,引进一系列新技术,功能得到加强的互联应用、驾驶辅助系统、人性化配置等。售价方面,宝马遵循中国中期改款的普遍原则,增配不加价。

其实,套装并非5系首创,此前1系和3系都有使用,除豪华和风尚之外,还有运动。5系没有运动套装并不难理解,到这一级别,买家追求的都是豪华、档次以及舒适感。

穿上豪华和风尚两种套装之后,效果截然不同:豪华套装外观以镀铬件为主,内饰用深色凸显庄重,轮毂排气管造型稳重为主;风尚外观则以亚光银居多,内饰采用浅色调,轮毂和排气管造型更趋运动。

大灯外在没有变化,内里却有大幅提升,增加自适应功能。该功能能自动遮住灯光,避免远光“闪瞎”对向车辆的驾驶员。换言之,夜间行驶,驾驶员能享受远光灯带来的畅快感,又不用担心这样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新增功能小但实用

车门增加自吸功能,关车门无需大力,轻轻一搭,车门便自动上锁。而尾箱增加“脚踢”功能,手上拿满东西,站在车尾,一伸脚,行李厢便会自动打开。

互联应用方面,通过方向盘上控制按键,可直接使用iPhone上的Siri功能。“大众点评”和“航班管家”应用软件此次也被融入互联驾驶平台,在中央液晶屏上能显示出查询结果,并可直接设为导航目的地。

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得到大幅增强。主动巡航系统增加带停车启动功能,启动后可“偷懒”的跟着前车,自己不用踩刹车和油门,电脑会帮你完成。碰撞警告、行人碰撞保护系统会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监测潜在碰撞危险,发出警示,并进行刹车。此外,该车还启用了第二代夜视系统和全彩平视显示系统。

可编程全电子仪表盘清晰显示ECO PRO、舒适和运动三类风格迥异的效果。例如,舒适模式下仪表盘显示呈现白色;运动模式下,主色调为红色,车速和当前挡位会以大号数字的形式分别显示在两个圆形仪表中,迅速提升驾驶者的肾上腺素;ECO PRO模式下会变为蓝色,并且直观地以数据的形式显示出当前驾驶的经济性。

记者观察

梦想之车

这一次中期改款,5系性能没有提升,但款式更多、人机工程更为合理、驾驶辅助系统更为强大,安全性和舒适性有进一步加强。说是“完美之车”那过于夸张,但在目前市面上,它的形象和功能最接近于每一个男士心目中的梦想之车。值得一提,宝马零配件公认三大豪车品牌里最低,一年一辆宝马车的养护费用约为1万元,为奥迪的二分之一,为奔驰的三分之一,这也是一不折不扣的优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