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汽车金融市场渗透率上升空间巨大

“金融创新:有多少梦可以期待”的专题讨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8
分享到
“金融创新:有多少梦可以期待”的专题讨论

大众中国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Joern Kurarock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科瑞爵

主持人 Patrick Steinemann:接下来我们将会有请企业嘉宾,接下来有请对于OEM的融资、汽车金融公司的代表,我们接下来有请大众中国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这位先生之前是在印度做汽车的CEO,然后在德国和捷克都有相应的工作经验,有请Joern Kurzrock(简称JK)先生。

Joern Kurzrock: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2013全球汽车论坛,也非常荣幸代表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借此宝贵机会与在座各位深入探讨。

如果说大众汽车集团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那么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就是与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共同经历了近十年来的成长。21世纪初,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井喷期,汽车金融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从2001年的43.6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近4000亿元——我们很荣幸能够与这一市场共同成长。

汽车金融在汽车集团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由过去单一提供融资服务,发展为涵盖多种服务的业务形态,刺激并有力支持了汽车销售。相对于仅提供车贷业务的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能够全面了解汽车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并拥有与厂家相一致的DNA。携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九大品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了真正的“整体出行方案”,包括汽车金融、保险、延期保修、售后服务、二手车置换等多项服务。我们着眼于“用户使用成本”,为客户提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使其在汽车生活的每个环节上都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

成立于2004年的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的第一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九年来公司获得了中国消费者和经销商伙伴的大力支持。如今,我们已经与261个城市的1700余家经销实现合作,并获得“最佳汽车金融公司”、“最佳雇主”等荣誉。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和对用户的真诚承诺,是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取得这一成绩的关键所在。

2012年中国市场的金融渗透率约为15%-16%,大众汽车集团所取得的成绩远高于这一数字——我相信这一数字在今年还将持续上扬。根据今年到目前为止的业绩来看,我们正以更快的速度发展着,并将实现历史新高——对此,我充满信心。

不过,相比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甚至是某些发展中国家——比如说,印度的渗透率目前已超过60%——我们认为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渗透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很高兴看到,随着政府支持及持续的变革,中国的汽车金融市场正变得更加开放、更加规范。例如汽车金融公司的资产支持证券已得到有关部门批准,这便是一个非常积极利好的信息。从汽车金融公司到经销商和客户,大家都准备着迎接一个更加成熟健全的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汽车金融风头日盛,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我们希望坚持创新、合作的精神,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整体出行方案”的同时,亦期待能同各位朋友有更多合作,一同助力中国汽车产业、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

谢谢大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