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销定产 东风日产重归行业前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1
分享到
2013年9月30日晚,东风日产的销售系统中,当月的销量数字定格在92,699辆上,同比去年激增107.89%,并且意味着这家在过去十年来创造中国汽车行业速度奇迹的车企,再次刷新了单月销量纪录。

2013年9月30日晚,东风日产的销售系统中,当月的销量数字定格在92,699辆上,同比去年激增107.89%,并且意味着这家在过去十年来创造中国汽车行业速度奇迹的车企,再次刷新了单月销量纪录。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2013年东风日产90万台的销量目标始终没有改变。记者从东风日产了解到,今年前9个月其共完成60余万辆销量,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东风日产将冲击每月10万辆的销量。

9月份销量突破9万辆

在9月东风日产的月度总结会上,被誉为中国汽车行业“营销明星”的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强势宣布自己的业绩回归。在刚刚过去的9月里,东风日产双品牌销量达92,699辆,其中N ISSA N品牌84,043辆,启辰品牌8,656辆,同比激增107.89%。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金九”超9万辆的销量并不是靠向经销商压库完成的。进入2013年,东风日产开展“牵引式营销”变革,改变了行业通行的“以产定销、指标摊派”这一产销模式,以市场的真实需求为导向,以销定产。

杨嵩告诉南都记者,通过“牵引式营销”变革,经销商的库存财务成本大幅减少,目前东风日产80%的经销商都是盈利的,而且平均单店盈利增幅高达60%以上。2013年1-9月,东风日产不仅以一家企业36.39%的市占率力压丰田、本田,继续扩大日系第一的领先优势,并且重新反超北京现代,强势回归行业四强。

借新车冲刺年度目标

东风日产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要完成月销近10万辆的目标,杨嵩的底气是两款即将推出的新车———天籁·公爵与启辰的跨界车型,这将成为东风日产攻略第四季度车市、冲刺年度目标的“秘密武器”。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弹药,相信两强同堂的天籁与天籁·公爵会成为年底最受关注的焦点,我们有足够的自信继续领跑行业第一阵营。”杨嵩说道。

此外,东风日产在SU V系类车型也将全面发力。在谈到SU V车型时,杨嵩坦言过去确实丢失了一些机会,但今后东风日产一定会在SU V市场上全面发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