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海外,加推新车 “脱困”宝骏提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1
分享到
“春风得意马蹄急”,刚刚在9月收获月销新车10028辆成绩单的宝骏汽车,成功化解此前的高库存隐忧后,正试图加快前行的步伐。

“春风得意马蹄急”,刚刚在9月收获月销新车10028辆成绩单的宝骏汽车,成功化解此前的高库存隐忧后,正试图加快前行的步伐。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宝骏6 30将于今年年底出口海外,正式挺进国际市场。同时,产品线单一的情况,在2014年也将得到缓解。

出口增添宝骏“印象分”

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9月宝骏汽车单月销售新车10028辆,同比增长24%。至此,宝骏630的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4万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市场总监梁晓冬告诉南都记者,这得益于品牌、市场推广的一系列举措。而宝骏汽车的增长,对于当前的宝骏体系而言,可谓一场“及时雨”。有数据显示,今年5月宝骏汽车的库存系数高达3 .05,位居所有汽车品牌之首。记者从宝骏汽车内部获悉,通过近几个月的热销,当前宝骏品牌库存已经回落到正常水平。

宝骏汽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日益稳健,海外事业也正在马不停蹄地有序推进。南都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部获悉,宝骏630将采用整车和CK D (全散装件)两种出口的形式进军海外市场,首批整车出口订单车辆将于今年年底发运并将于明年初正式以“雪佛兰O ptra”的身份投放北非市场。“此举意味着其品质等均需达到通用全球统一标准”,梁晓冬告诉南都记者。以宝骏、启辰为代表的合资自主品牌产品,在于合资产品竞争时,难以获得市场对其品质等方面的信心。而通过出口的标准倒逼,将有效增加印象分。

明年增加两款新车

目前,宝骏汽车旗下仅有宝骏630以及宝骏乐驰两款车型,产品线单一也成为束缚宝骏提速的桎梏。对此,宝骏一直在研究如何更加全面地满足市场需求。记者获悉,宝骏630掀背车将于2014年上市,其配置将与三厢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或将同样搭载1.5L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同时,宝骏首款M PV车型将于2014年年中上市,新车型采用全新开发平台,这将进一步丰富宝骏汽车的产品阵营,扩大市场占有率。

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经理游雪梅表示,“宝骏两款新车项目的上马,不仅是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品牌战略的重要一步,更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车型功能多样化的选择需求。此外,宝骏SU V车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

而在渠道建设方面,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宝骏经销商将达到360家,并计划在2014年将经销商数量增至400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