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2
分享到
日前,沃尔沃汽车携其新能源车领域的成果——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C30电动车在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上高调亮相。

日前,沃尔沃汽车携其新能源车领域的成果——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C30电动车在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上高调亮相。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表示,为实现对第二本土市场的承诺,沃尔沃从产品研发、示范运行、制造到商业化发展,将新能源车整体项目规划引入中国,希望与行业各界合作实现整个产业的优化升级,为构建绿色和谐交通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实现“零排放、零伤亡”的企业愿景,沃尔沃制定了详细的技术路线,通过改进传统发动机性能不断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通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实现一流动力与高效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最终通过纯电动车实现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的引入,分阶段实现绿色低碳的目标。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欧洲市场取得空前成功,创造了首批1000辆还未进展厅就预售一空的销售纪录。目前该车型已成为沃尔沃汽车欧洲众多主力市场新的销售增长点。

据沃尔沃相关负责人透露,沃尔沃将重要的新能源项目部署到中国研发中心,中国与全球团队联合研发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未来,适合中国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实现商业化。

按照计划,沃尔沃近日将发布一项中瑞技术合作声明,中瑞双方将在安全技术、新能源领域以及车内空气质量等方面展开技术合作。沈峰表示,瑞典政府非常希望将安全和降低排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中国共享,因此双方促成了很多特别的沟通和合作。而随着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在各个业务层面的顺利推进,未来沃尔沃汽车还将积极参与到各个城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相关项目,推动绿色城市交通生态系统的构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