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奔驰C级假想图曝光 北美车展首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2
分享到
日前,海外媒体基于最近曝光的谍照图片绘制出了新一代奔驰C级的假想图。新款奔驰C级计划以传统的四门轿车样式在明年1月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前,海外媒体基于最近曝光的谍照图片绘制出了新一代奔驰C级的假想图。新款奔驰C级计划以传统的四门轿车样式在明年1月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这款新的第五代C级对比现款车型将会有很大的不同。(本文图片来源为:Autocar)

主要的改动是采用了新的后轮驱动平台以及一些与E级和S级共享的元素。

新一代奔驰C级假想图
新一代奔驰C级假想图

据奔驰官方透露,W205 C级系列将增推一款liftback车型。这款新的五门版车型被设想将成为奥迪A5 Sportback和宝马3系GT的竞争对手,尽管按照目前的计划,该车型预计要等到2015年才会加入到C级车型阵容中。

之前曝光的新一代奔驰C级谍照
之前曝光的新一代奔驰C级谍照

所有的新车型都将基于一个内部代号为MRA的新的模块化平台打造。除了将应用于C级,这个新的平台还将用于第二代GLK SUV。

之前曝光的新一代奔驰C级谍照
之前曝光的新一代奔驰C级谍照

这个MRA平台还将提供车身尺寸加长的机会,新款C级将转向更加高端的市场,这一举措旨在拉开该车与新近推出的前轮驱动CLA车型之间的距离,后者比现款C级长了40毫米。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款C级将拥有长约2850毫米的轴距,这一轴距长度比现款车型长了90毫米。因此,车身长度将会相应增加,同时更宽的轮距将使得车身宽度也有所增加,因而据称新款C级将提供比前一代车型更大的座舱空间和更高的载货能力。

尽管外部尺寸有所增大,但是新款C级所采用的一系列轻量化的构造措施据称将使得新车的重量对比现款C级减轻多达80公斤。车身面板的重量显然也减轻了,这是由于车身面板是由铝合金、钢材和复合材料打造的。

在外观设计上,新款C级借鉴了新款S级的很多设计特征,虽然该车采用了类似于改款E级的更加运动的格栅设计。这一举措旨在为奔驰的重要车型赋予更加统一的外观。

但是,虽然新款C级的外观有了很多变化,但是真正的进步是在内饰设计上。这款新车型采用了高品质的仪表板、新一代的开关设备、同级车中最大的显示屏监控器以及更加直观的触摸板调节装置,这些都将提供消息人士所形容的“同级车中最好且最高品质的内饰”。

除此之外,新款C级还将配备一系列的驾驶员辅助装置、娱乐系统和安全系统,这些都是沿用自E级和S级。

新款C级的发动机阵容包括新的、获得改进的以及沿用的四缸、六缸和八缸发动机,另外还将提供多款混合动力选择。所有的发动机都将保持纵向安装,但是对前脸构造的改动将使得发动机被进一步向后安装,从而能够改进重量分配和提升安全性,这得益于比现款C级更好控制的变形区域。

发动机阵容中消费者更加承担得起的发动机将会是1.6升和2.0升的M274四缸汽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目前被用于A级、B级和CLA级,虽然采用的是横向安装。

此外,新款C级的发动机阵容还将包含2.0升和2.2升OM651 ECO四缸共轨柴油发动机的略微改进版,这两款发动机都符合欧6排放标准。

奔驰还计划为新款C级继续推出六缸发动机,这包括自然进气版3.5升和涡轮增压版3.0升的M276 V6汽油发动机,后者将应用在一款新的以性能为导向的C400 BlueEfficiency车型上。奔驰还计划推出最新改进的3.0升OM642 V6共轨柴油发动机。

除了标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第五代C级的有些发动机还将提供奔驰的新款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配,该变速箱是在最近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其他的发动机将配备现有的7G-Tronic 7速自动变速箱,直至新款C级在2017年进行中期改款。

所有的C级车型将忠实于传统而采用后轮驱动系统,不过会限量提供可供选配的4Matic四轮驱动系统。

此外,奔驰的研发主管Thomas Weber已经证实,新款C级将会是首款提供右舵驾驶兼容4Matic四轮驱动系统的奔驰轿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