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拟36亿建云南基地 将辐射东南亚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8
分享到
10月26日,北京汽车集团、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府、云南景成集团代表在昆明正式签署北汽集团云南产业基地(瑞丽)合作协议。这是北汽集团部署的又一新产能基地。

10月26日,北京汽车集团、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府、云南景成集团代表在昆明正式签署北汽集团云南产业基地(瑞丽)合作协议。这是北汽集团部署的又一新产能基地。

根据协议内容,北汽集团计划投资36亿元建设云南产业基地,分两期实施,两期总产能将达到15万辆。一期项目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商用车、SUV等车型。

对此,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一基地未来的发展,尚无细节可透露。”

但是,这一新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意味着北汽集团的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且国际化战略也将全面提速。

据了解,此前北汽集团通过大规模的兼并重组已经形成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生产基地,以广州增城为中心的华南生产基地,以湖南株洲为中心的华中生产基地,以西南银翔基地为中心的西南基地,以及以镇江为中心的华东生产基地。

随着以上生产基地逐渐开工投产,北汽的生产规模也在逐渐扩大。根据北汽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共实现整车销售100.08万辆,销售收入超过1250亿元,实现利润超过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9%、34.5%和18.6%。今年,北汽集团的整车销售规模将突破200万辆。去年北汽集团实现累计销售170万辆。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基地投产之后,北汽集团将离‘十二五’产销规模目标更近一步。”据了解,根据北汽的规划,“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力争实现产销350万辆到400万辆的规模。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云南是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在云南瑞丽建设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汽车产业基地,是北汽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撑,将有力助推北汽集团开拓海外市场。”

资料显示,今年6月,云南省筹划建立“第三亚欧大陆桥”,即以昆明为枢纽,通过铁路、高速公路联系中国的西部、中部、东部一些地区,从昆明向西至德宏瑞丽或保山猴桥口岸出境,经缅甸、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从土耳其进入欧洲,最终抵达荷兰鹿特丹港,全线横贯亚欧17个国家。

在 “第三亚欧大陆桥”建成之后,北汽集团将拥有产品出口的交通便利条件。今年,北汽集团的出口战略也在加速发展,于7月成立了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的整车出口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