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圆满,辉煌再启程

--菲尼克斯(中国)隆重庆祝20周年华诞

作者:邢桂芬 发布时间:2013-11-08
分享到
2013年10月18日,在菲尼克斯电气扎根中国20周年庆典仪式上,菲尼克斯(中国)获得两项荣誉:被评定为跨国公司国家级地区总部;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菲尼克斯(中国)总裁顾建党先生发言

2013年10月18日,在菲尼克斯电气扎根中国20周年庆典仪式上,菲尼克斯(中国)获得两项荣誉:被评定为跨国公司国家级地区总部;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此次庆典上,来自中国企业联合会、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政府和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等相关领导以及众多新闻媒体到场祝贺,中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女士等领导为国家级地区总部和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揭牌。

作为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自1993年扎根中国以来,菲尼克斯电气已成功运营20年,成为连接技术、浪涌保护、电子接口和工业自动化等众多领域的市场领袖和创新力量,有力推动了中国科技工业的发展。目前,公司销售额近20亿元,连续13年人均上缴国家税收超10万元,已经成为德国在华投资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随着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和物流枢纽相继落户南京,此次跨国公司国家级地区总部的落户,将全面依托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全球公认的电气连接、电子接口、高品质电源和信号传输和工业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技术优势,以及菲尼克斯(中国)强大的市场、销售、研发和市场推广资源,立足区域市场,贴近用户,满足区域用户的特殊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区域在产业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做出重要贡献。

“过去的成功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电力行业及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而另一方面,背后隐藏的核心驱动力量则是公司坚持创新创造、为客户提供最富创造力产品的企业文化。”菲尼克斯(中国)总裁顾建党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对菲尼克斯而言,企业文化已经成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菲尼克斯(中国)的企业文化不仅秉承了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90年发展所形成的深厚积淀,同时也融入了中国团队的智慧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而在菲尼克斯(中国)的企业文化中,最核心的理念是“信任=责任”,其体现在中德公司合作过程中的信任碰撞和融合,也体现在100%本土团队和100%本土管理的独特发展模式;体现在创业初期最艰难时刻的坚定执着,也体现在20年的发展道路上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对价值的坚守以及荣辱与共的决心;体现在其“振奋民族精神、服务社会大众、共建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更体现在其面向未来发展战略的气魄和担当。也正是这些独特的价值理念,成就了菲尼克斯(中国)独特的企业文化,同时这也是菲尼克斯(中国)的立身之本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如今,中国经济增速全面放缓,外部经济环境持续恶化,对正处于全面转型期的菲尼克斯(中国)造成了深刻影响。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菲尼克斯(中国)战略变革的决心和信心。自2013年开始,菲尼克斯(中国)开展了从模式创新到文化重塑、从组织再造到业务再造的全面变革,正式进入未来十年CP2.0战略的全新发展阶段。

在公司2020战略体系中,菲尼克斯(中国)更加强调本土创新引领未来,涵盖技术、解决方案、经营与管理模式等的全面创新与变革。作为中德合作的典范,菲尼克斯(中国)将坚持产业报国,进一步打造本土竞争力,建立中国市场驱动的业务流程,在创新、质量、速度和成本等方面为中国客户和行业创造价值,力争成为中国领袖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这就是菲尼克斯(中国)2020战略的基本逻辑,也是在2020年实现50亿左右的规模,成为业界值得信赖的全球和本土品牌,立志建立一个独具特色的伟大公司的目标的信心所在”,顾建党先生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