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z Eckstein教授

在效率、安全和驾驶体验之间实现权衡的低排放汽车--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1-12
分享到
Lutz Eckstein教授,在效率、安全和驾驶体验之间实现权衡的低排放汽车--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演讲人介绍


Lutz Eckstein 教授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

Lutz Eckstein 教授曾经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学习机械工程专业,并获得汽车工程学位。2000 年,在戴姆勒对未来汽车控制概念进行广泛研究,从而在斯图加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从1998 年到2004 年期间,Eckstein 教授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担任多个车辆动力学和主动安全性职位。2005 年,其受雇于宝马公司,负责宝马、MINI 和劳斯莱斯品牌的人机界面和人机工程学方面的工作。自2010 以来,Eckstein 教授担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以及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fka) 咨询委员会主任。他负责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专业学士和硕士计划。

科研成果

Eckstein 教授在汽车行业拥有15 年的从业经验,对许多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设计作出重大贡献,其相关佐证记录于50 多项国家和国际专利和出版物。2008 年,他与其他宝马工程师、设计师和心理学家小组一道对人机界面概念(包括用于7 系等所有宝马车型的iDrive 概念)进行重新设计,而该项设计被视为直观高效人机界面的基准。

Eckstein 教授正在汽车工程辅助系统研究院和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100 多项高质量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研究领域:未来汽车概念,轻量化设计,替代驱动系统,先进智能驾驶员和底盘系统。Eckstein 教授是德国全国电动交通平台成员,机动车和发动机工程科学学会(WKM) 会长。

演讲摘要

在效率、安全和驾驶体验之间实现权衡的低排放汽车减排被视为当前汽车工程的主要任务之一。各个市场都已经对污染物排放设立了严格的法规进行限制,而立法工作的重点也已经转向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提高燃油效率了。

然而,汽车减排不仅仅涉及优化的问题。事实上,汽车安全、汽车效率、驾驶体验都与之相关,并且他们之间存在相互影响,因此,必须采取整体优化方法,同时考虑这三个因素之间的平衡。

安全与效率之间的权衡被描述为“实现更高的安全性和轻量化”,须采用一种可持续的轻量化设计方法,以使重量和资源利用最小化,同时继续提高安全性能水平。

第二项权衡就是驾驶体验与效率之间的权衡,旨在以最少的燃油消耗实现驾驶乐趣。只有通过整体的能源和动力管理系统才能实现这一点。这里须将汽车视为一个完整的热力学系统,从而使效率最大化。

最后一项权衡就是驾驶体验与汽车安全之间的权衡,可采用先进的智能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车辆导引系统进行预见性驾驶,通过优化交通流量,实现汽车减排。

未来,汽车工程领域必须对这些权衡进行深入研究。

可持续的轻量化设计旨在扭转重量螺旋式增加的趋势。除非采用先进的混合/ 复合材料和功能集成的轻量化设计,否则,单单采用简单的材料替代方法无法实现这一点。

高效的驾驶乐趣要求采用整车方法,在系统层面上通过底盘和动力传动系统的集成,进行新型车桥设计。

对导航(线路的选择)、轨迹引导(航向和速度的选择)和汽车稳定性(方向盘和踏板驱动)等各项驾驶任务进行考量,从而在驾驶体验与汽车安全之间作出权衡。为了发挥新型导航系统的潜能以及使不同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与底盘控制系统实现交叉连接,需要在从传感器融合到新型电气/ 电子架构的范围内实现汽车智能化。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ika)从概念设计到原型设计的相关的客户调查开始着手,对新型汽车概念展开研究,从而解决这些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