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那科机器人创造“自动化智造”奇迹

上海发那科2013工博会侧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1-12
分享到
利用工博会的“工业机器人展”专区这一平台,上海发那科发布了2013年新品机器人FANUC LR Mate 200iD机器人,该机器人是最新型多功能6轴小型机器人,本体轻量化至25KG,手腕部位最大负载提高至7KG;通过展示其高速高负载的运动特性

2013年11月5日,世界机器人专家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高调亮相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隆重展示十余套智能机器人系统,其中不乏近年来的新款智能机器人,分别演示其最新的点焊、分拣、检测、打磨、搬运、整列等功能强大的应用系统,从中窥到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势在必行,机器人产业将会再现个人电脑快速崛起之路,在不远的将来彻底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推动工业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也将进一步深化。

利用工博会的“工业机器人展”专区这一平台,上海发那科发布了2013年新品机器人FANUC LR Mate 200iD机器人,该机器人是最新型多功能6轴小型机器人,本体轻量化至25KG,手腕部位最大负载提高至7KG;通过展示其高速高负载的运动特性,推动其在IT行业内的应用拓展。下图中演示LR Mate 200iD 和视觉跟踪系统的结合,对输送线上的IT部品(内存条)进行位置判别,进行高速智能整列,展示出LR Mate 200iD智能应用特点及高速运动特性。


发那科新品机器人LR Mate 200iD高速整列作业


FANUC多自由度柔性天吊机器人加工上下料系统

本次展出的天吊机器人加工上下料系统,展示通过采用桁架机器人的自动化搬运作业,可以实现工件的整线加工自动化。与机械手专机相比,桁架机器人不需要非常高的车间空间,实现设备布局更加紧凑,方便车间内行车的安装和运行。上海发那科的桁架机器人系统的最大负重可以达到200Kg,可以应对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变速箱壳体、齿轮、阀板等全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机加工自动化。


发那科高速软包码垛系统FANUC M-410iB/140H

上图中FANUC M-410iB/140H高速机器人Palletizing系统,最快可以达到1900次/小时,机器人具有本体小、手臂细长的特点,提高了码垛生产效率同时也节省了系统占地面积。


发那科彩色视觉高速搬运系统-FANUC拳头机器人M-liA

上图中FANUC M-1iA拳头机器人精准快速地对各种工件进行整列工序。M-1iA机器人,紧凑的机身能方便地安装在狭小的工作场合,6个自由度决定其高柔性,适合复杂的装配检测工作,高速电机能够帮助机器人实现高生产力,彩色视觉高速巧克力豆搬运系统系统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目。


FANUC M-2iA高速整列系统

发那科拳头机器人M-2iA是同样也是本次展会展出的亮点。通过视觉和编码器对运行的输送线上杂乱摆放的硬盘盒进行视觉定位跟踪,并高速拾取硬盘盒对其进行码垛工作。M-2iA机器人具有4轴控制,其节拍小于0.7S/1次,最大负载3KG,该机器人是FANUC开发的一款针对包装行业最新推出的一款高速搬运机器人,独特的并联结构和轻量化设计保证了其高速性和加速性,配合FANUC 2D视觉和线性跟踪系统,可对运行中的工件进行动态定位和抓取。


FANUC R-1000iA 点焊作业

FANUC R-1000iA是可搬运质量为80~100kg的小型高速机器人。其最显著的特点即是:紧凑的机器人结构,以及优越的动作性能,最适合于采用密集型布局的搬运、点焊作业。 在高性能功能配置方面,更是彰显了FANUC无愧于“世界机器人专家”的称号。在满足高性能要求的同时,紧凑型、轻量化的设计大大减少了安装难度和占地面积,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尤其配置了2D、3D视觉功能后,可模拟复杂的装配环境,在大范围区域定位工件,补偿工件位置和角度的变化,非常适用于汽车零部件,中小型金属制品等各行业的焊接、搬运应用。


2013年FANUC LR Mate 200iD新品发布会

经过十六年的大浪淘沙,上海发那科在风雨中不断的成长和壮大,其机器人系统不断强化最新的智能化功能和网络功能,通过对结构进行几近完美的最优化设计,再增加以最新的视觉、力学等软件功能,可以在抛光、打磨、装配、焊接、喷涂、涂胶等多个作业岗位完美应用。“无论焊接、喷涂系统还是码垛、上下料等系统,投入使用后都会使制造业企业的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介绍说。

与1997年上海发那科刚成立的时候相比,现在的中国机器人市场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个品牌的机器人在中国市场都有一席之地。面对市场竞争,发那科始终走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前列,不断创新,加强科研是公司成功的秘诀,公司可以持续、稳定地发展。更好地为中国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相信2013年工博会上海发那科带给观众们的是改变人类生活的“自动化智造”的奇迹。


F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2008年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目前已突破30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FANUC机器人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详情登录:www.shanghai-fanuc.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