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精确的检测--访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技术应用部总监兼视觉产品总监李根良先生

访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技术应用部总监兼视觉产品总监李根良先生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1-12
分享到
近年来,邦纳视觉产品在汽车行业的销售额连年增长,业绩不俗.目前机器视觉产品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汽车设备的OEM厂商和汽车厂商中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技术应用部总监兼视觉产品总监李根良先生

AI:请问邦纳近两年在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如何?推出了哪些适用于汽车行业的机器视觉新品?

李根良先生:近年来,邦纳视觉产品在汽车行业的销售额连年增长,业绩不俗。目前机器视觉产品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汽车设备的OEM厂商和汽车厂商中,邦纳在OEM厂商那里已经开发了许多不同的应用,主要是汽车零部件装配的防错检测;而在汽车厂方面,邦纳近年来开发了涂胶检测的应用,使用视觉产品检测汽车车身上密封胶、膨胀胶等的涂胶质量,包括断胶、胶的粗细检测和位置检测等。涂胶检测在汽车部分零部件的生产中同样可以应用。

在视觉产品应用相对成熟的欧美市场,用户对于视觉产品的挑选也是苛刻的。在高性价比的前提下,他们要求产品的性能也能完好地符合企业的现场检测应用,用户希望视觉相机使用起来越简单越好,功能越能贴切地满足具体的应用越好。当然,任何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使用上力求降低操作的复杂性,同时,视觉产品的光源、相机、配件甚至是软件操作,都要求有专业的部件及操作规范。而且,历来对于使用的现场环境有一定要求的视觉传感器,对于不少操作人员而言具有一定的技术挑战。所以当无需PC设置,自带触摸屏、集成镜头和光源、镜头可更换且操作异常简单的邦纳iVu产品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了各界的关注。邦纳iVu产品结构上同样沿用了邦纳惯有的一体式相机的风格,方便现场安装。iVu产品结合国际上最先进的触摸技术,开发出业界独有的带触摸屏的图像传感器,它完全不需要PC,通过其集成的触摸屏即可完成检测程序的设定修改等操作,并可实时显示检测物体图像,操作简单、方便;其分辨率高达36万像素,具有多种检测功能,满足多种检测的应用需求;同时iVu还具有进行密码保护及获取错误日志的功能,方便现场维护及管理。

AI:您怎样看待机器视觉产品与机器人的强强联合?

李根良先生: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以及最终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在汽车行业以及其他相关行业,“机器视觉+机器人”的组合将会越来越普遍,因为这种组合不但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而且可以保证用户所生产的产品经由“机器视觉+机器人”的方式以一种客观的手段完成100%的质量检测,完全排除了人为因素的干扰。邦纳一直致力于此种应用的开发,已在多家客户处实现了机器视觉与不同品牌机器人的配合。
  
AI:对于机器视觉产品的使用,您对汽车行业用户有哪些建议?

李根良先生:首先,请相信机器视觉产品能为广大用户带来产品质量方面的很大提升,提高生产效率,提高投入产出比,这一点毋庸置疑。

其次,也请大家客观认识机器视觉这种检测手段。任何一种检测手段或方法都有其局限性,都不是万能的,机器视觉也不例外。尤其是在汽车行业,不同的车型对应不同种类的零部件,情况千差万别,被测零件更换频繁,现场检测环境也比较复杂,这些都对机器视觉这种检测手段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因此具体的应用要具体分析,选择最合适的产品而不苛求一品万能。

同时,很多时候机器视觉方案的供应商会结合客户的现场情况,提出一些基于安装条件或检测位置调整等方面的建议,这一点也希望广大用户能够理解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予以配合。因为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就是为了满足最终用户的检测要求。

我们坚信机器视觉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会越来越普遍,应用前景非常光明,无论是在零部件厂,还是在汽车整车厂,这主要得益于汽车厂家对产品质量的要求的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