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推出第七代大型工业机器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BB中国 发布时间:2013-11-13
分享到
IRB 6700机器人系列是ABB大型机器人30多年技术演进的发展结果,它具备许多新一代的改进特征,总体拥有成本 (TCO)达到最低.

IRB 6700机器人系列是ABB大型机器人30多年技术演进的发展结果,它具备许多新一代的改进特征,总体拥有成本 (TCO)达到最低。

2013 年11月5日

• 多款型号:一个系列的机器人具备多个负载在150 kg 至300 kg 之间,工作范围为2.6 米至3.2米的机器人版本

• 强健可靠:耐碰撞,具备惯性矩功能并配备高精度的新一代电机

• 采用Lean ID打造:具备成本效益的集成线缆包技术(ID)可简化编程、减少磨损并缩小占地面积

• 简化维修:检修间隔时间延长、组件维修简化以及维修程序得到优化

• 总体拥有成本(TCO)达到最低:通过多项重要改进及提升能源效率,使总体拥有成本(TCO)降低20%

30多年来,ABB的大型工业机器人不断演化,满足现代生产需求。丰富经验使我们能够全面了解客户需求, 技术能力使我们能够生产最强健最具成本效益的机器。随着第七代大型机器人(IRB 6700系列)的面世,ABB再次为同类产品设立了新的标杆。

IRB 6700不仅在精确度、负载能力和速度方面有所改进,同时功耗降低了15%且可维修性得到提升。为了精确确定改进方向,ABB对IRB 6700之前版本的现场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在长达一年的实用验证中与客户保持密切合作。

“我们最初的目标是推出总体拥有成本 (TCO)最低的机器人,”ABB大型机器人产品经理Ola Svanström说道。“当我们问客户他们最重视我们大型机器人身上的什么特性时,他们的回答几乎一致:可靠性。所以,我们对之前机器人系列的各个方面进行重新审视,竭力做出一切可能的改进。也许该系列机器人从外观上看与之前版本没有太大区别,但内部的数百处小改进是相当值得赞誉的。”

6700系列每款机器人的设计均适用Lean ID(一种最新的集成线缆包技术(ID)解决方案),其目的旨在通过将Dress Pack的最外部组件集成到机器人内部达到成本与可靠性之间的平衡。为IRB 6700配备Lean ID可使编程和仿真由于电缆动作易于预测得到简化,占地面积缩小,以及由于综合磨损减少而延长维修间隔时间。

“通过与供应商密切合作,IRB 6700还装备了新一代精准、高效且可靠的电机和紧凑型齿轮箱,”ABB项目经理Mattias Lovemark提到。“我们采用了大量工程技术打造更刚稳的机器人,使之能够更好地防护并适应最严酷的工作环境。此外,为确保在实际环境中对可靠性的预测准确无误,我们采用了比以往更多的原型机对IRB 6700进行验证和检测。”

在对新机器人进行设计时,提升可维护性被认为是改善总体拥有成本(TCO)的关键因素。设备维修时间缩短而且维修间隔时间延长。采用具有图形化和3D模拟界面的维护支持软件“Simstructions”,为维修工序提供了易于理解的文档支持,也使电机的维护可达性得到直观演示。

IRB 6700系列目前包括四个型号,负载能力在150 kg 至235 kg 之间,工作范围为2.65米至3.20米。为满足对更高负载(300 kg)以及同时具有低负载和小工作范围型号的需求,将在未来18个月内推出另外四个型号。

编辑的补充信息:

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

ABB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同时提供机器人软件、外围设备、模块化制造单元及相关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焊接、搬运、装配、喷涂、精加工、拾料、包装、堆垛、机械管理等领域,以汽车、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机床、制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为目标市场。ABB致力于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提升安全水平。ABB机器人的全球装机量已超过20万台。

所有ABB 机器人产品均可通过ABB遍布于全球53个国家逾100个地点的机器人全球销售和服务机构,享受技术服务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