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而紧凑-山特维克可乐满Capto和可换头式刀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山特维克可乐满 发布时间:2013-11-13
分享到
挑战:如何在极具挑战性的航空航天零件上采用立铣刀加工一个125毫米深的型腔,并且零件底角半径达15毫米? 解决方案:可尝试采用重金属圆柱接柄制成的过尺寸EH可换头式铣刀。

模块化工具系统的原则,从本质上是通过有限数量的附件选择,以实现加工应用的灵活性。标准化接口可精简刀具库存,并带来多功能性,同时不会牺牲工具系统的刚性。

山特维克可乐满Capto和可换头式刀头(EH)都是基于利用预载锥面和法兰端面接触来实现极高刚性和强度的原理,以此构成两个层面的模块化。EH系统专为10至32毫米中等直径范围提供整体硬质合金刀头、机夹式铣刀和镗刀系统,加工范围介于传统硬质合金和可转位刀片刀具的一般尺寸范围之间。

EH刀具的紧凑结构可令两种截然不同的应用场合受益:需要长悬深加工的场合,例如大型加工中心

(MC)上,采用10-32mm刀具直径加工,以及对刀具系统的标距长度要求苛刻的场合,例如在中小型加工中心以及车削中心的动力头刀座应用。对于车削中心刀塔的典型接口尺寸包括可乐满Capto C3至C5,而对于将生产效率作为核心要求的小型加工中心一般具有典型的接口,例如BT30和HSK40/50等。

高可达性的加工需要刀具系统具有细长而高刚性的特点。EH系统通过采用一根比刀头直径小的过尺寸接柄来满足要求,这样在深型腔加工中就能获得刀柄与零件之间足够的空间。

航空航天业的深型腔铣削是模块化EH系统的一个很好的应用,结合硬质合金或重金属接柄,提供了所需的可达性同时不会限制工艺过程的安全性。当然也可以使用非标订制的刀具来代替EH系统,但这会涉及额外的成本和更长的交货时间,还会因为刀具损伤付出高额的成本。

EH系统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是紧凑性:从机床主轴端到切削刃口,整个刀具装配仅包括两部分:接柄和刀头,这样就不再需要一个单独的刀柄。这在需要刀具短标距长度的应用中得到利用,例如车削中心的动力头刀座,这时刀具长度会受到回转直径的限制,即旋转刀塔周围所需的安全距离。

这些应用会因短小、刚性的EH刀具对生产效率带来相当显著的影响:切削深度可能因此而提高10倍。

总结

模块化系统提供了操作灵活性、安全性以及标准化的可行性。配备可换头式切削头的模块化刀具提供了深型腔加工所需的高可达性,以及为狭小空间的刀塔提供短标距长度的刀柄,并且良好的刚性为这两种情况下的加工带来了生产效率。

【关于山特维克可乐满】

山特维克可乐满成立于1942年,隶属于山特维克集团,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山特维肯(Sandviken),在瑞典基默(Gimo)拥有世界最大的硬质合金刀片制造厂。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全球拥有8,000多名雇员,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代表机构,在27个国家建有效率中心,并在11个国家建有应用中心。位于荷兰、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的4个配送中心确保准确、迅速地将产品送交客户手中。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世界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制造与供应商,30,000余种产品覆盖了车削、铣削、孔加工等各个金属加工应用领域。公司非常注重新产品开发,研发投入为业内平均水平的两倍,拥有600多个有效专利族。每年以CoroPak的形式,在春秋两季向市场推出2,000余种新产品。

山特维克可乐满于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公司注册于上海,总部位于北京。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的服务网络已经相当完善,设有42个办事处,为遍及全国各地的机械加工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在上海和北京建有效率中心,在上海建有应用中心,在广州、西安、成都、沈阳、武汉、南京和杭州建有培训中心。订制刀具方案设计中心和订制刀具生产厂皆位于河北廊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