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标上调销售目标 欲推301抢占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19
分享到
在东风标致三任中方一把手中,只有现任总经理吕海涛学过法语专业,并能顺畅与法国人进行沟通,这有助于其深刻理解“标致”品牌,推进东风标致实现销售目标。

在东风标致三任中方一把手中,只有现任总经理吕海涛学过法语专业,并能顺畅与法国人进行沟通,这有助于其深刻理解“标致”品牌,推进东风标致实现销售目标。

对于他前任做出的贡献,吕海涛自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有新产品密集投放带来的红利“前10个月销量超过去年全年”;对于他自己任期内的施政纲领,吕海涛乐于与人分享年初制定的三年倍增计划部分目标提前完成;对于雪铁龙与标致两个品牌的差异化,吕海涛直言两品牌都是充分竞争的品牌,同平台车型驾驶感受和感觉都不一样。

销量上调至27万辆

11月16日,吕海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风标致2013年前10个月销量达到22万辆,同比增长30%,超过去年全年,我们将今年的销量目标上调到27万辆。

“我去年上任以来,正赶上东风标致产品投放高潮期,这些产品,包括标致3008都是雷新任期内定下来的重要产品。”吕海涛告诉记者,由于唐腾和雷新两位前任的努力,东风标致这十年有了100万的保有用户,也有了逐渐丰富的产品,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样好的基础即是一个机会,也是压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前10个月乘用车共销售1445.51万辆,同比增长14.99%。而东风标致却因为旗下3008、新308等产品的热销增幅远超于行业大势。

吕海涛介绍,去年东风标致是以高于行业2倍的增长速度奔跑,今年我们依然要保持超过车市增长的速度,如此我们才能完成年初制定的“三年倍增计划”。

三年倍增计划开局向好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东风标致发布了品牌自身的中期事业发展规划——“升蓝计划”,其主要内容是:在未来3年里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扩展至500家、售时/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与2012年全年销量相比,实现倍增。

“今年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保持现在的增长速度是我们完成三年目标的基础,”吕海涛欣喜的告诉记者,“升蓝计划”当中的售时/售后满意度当前已经达到,在今年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报告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东风标致分别以第一和第五的成绩领跑市场。

在产品升级方面,今年东风标致已导入3008、新308等新产品,一些特别版车型如东风标致508、408、308罗兰·加洛斯版车型、308音乐版车型在市场都有不熟的表现。

在渠道建设方面,东风标致今年要新增100多家网店,年底通过验收,届时全国4S店数量达到408家。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新增200家“蓝盒子”。

布局三线、四线城市

吕海涛坦言,前10年东风标致在网络发展方面不够快,截止到去年年底才300多家网点,地级以上城市的覆盖率不到70%,“实际上这几年销量增长更快的是三、四线城市,甚至是五、六线城市”。

基于这些市场巨大的消费需求,东风标致11月底将推出标致301,主打三、四线城市,30岁左右的年轻人会选择它作为第一辆车。

吕海涛认为,我们未来的主战场就是三、四线城市,自主品牌由于布局早和价格优势,当地消费者可能第一款车首选自主品牌,但随着消费者换购与受大城市影响,合资品牌的品质和品味肯定会使得消费者选择我们。

对于标致301销量的预期。吕海涛显得比较谨慎,我们现在卖的最好的车标致308一月才8000辆,我给它定的目标是月销5000辆。

301与全新爱丽舍同门相争

由于标致301与刚上市不久的雪铁龙全新爱丽舍都属于标致雪铁龙同一平台产品,也都在神龙第三工厂生产,自然会将二者进行比较。

吕海涛表示,雪铁龙与标致属于完全充分竞争的品牌,标致301与全新爱丽舍轴距相近,但二者在悬挂和配置方面上是存在明显差异的。

“标致301符合我们品牌三大优势当中的‘致雅’定义,”吕海涛介绍,标致301尽可能给车主方面,配置方便性全体现在驾驶席上,比如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就是全新爱丽舍没有的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