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美因DSG缺陷和车灯故障召回捷达途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0
分享到
大众汽车当地时间11月17日宣布,将在北美地区着手两起召回,覆盖约8万辆电气故障途观SUV和捷达混合动力车,大部分位于美国市场。其中捷达混合动力车的故障和前不久在华召回的64万辆车类似,都是因DSG变速箱缺陷引起。

大众汽车当地时间11月17日宣布,将在北美地区着手两起召回,覆盖约8万辆电气故障途观SUV和捷达混合动力车,大部分位于美国市场。其中捷达混合动力车的故障和前不久在华召回的64万辆车类似,都是因DSG变速箱缺陷引起。

DSG殃及混动捷达

大众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美国召回3,837辆2013年至2014年款捷达混合动力车。

据悉,由于合成齿轮油的添加剂缘故,被召回车辆的变速箱引线框架(Lead Frame)可能发生锈蚀。倘若锈迹在线缆间堆积,或将导致短路,致使变速箱保险丝炸开,以至于变速箱液压泵失灵。这种情况下,车辆存在损失动力的可能。

当前美国市场尚未出现混动捷达因上述故障运行失灵的报告,不过大众表示在一些其他国家市场因相似原因展开召回时,发现部分车辆不能正常运行。

11月14日,大众宣布在全球召回160万辆汽车和MPV,原因也是合成齿轮油导致变速箱内部线路故障。其中在中国市场召回640,309辆,涉及车辆均采用DQ200干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

根据大众美国官方网站信息,捷达混合动力车的变速箱正是7速干式DSG类型。大众称这是首款用于混动车的7速DSG变速箱,能够提高燃油效率20%。

大众将于下个月通知混动捷达车主,并用新的矿物油替换现有的合成油。

车灯故障召回途观

大众第二起召回总共涉及78,390辆车灯隐患大众途观,其中在美国市场召回62,155辆,在加拿大市场召回16,235辆。车辆均为2009年至2011年款。

本月初,NHTSA接到美国消费者针对车灯故障的相关投诉,对6.1万辆途观进行调查。消费者称外部照明灯(如前大灯、刹车灯及转向信号灯等)可能部分或彻底损失照明能力。NHTSA指出:“报告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将加重,途观外部照明灯会出现更多功能失常。大部分投诉报告发现在发动机罩下的保险丝出现过热和熔融现象。”

一名大众途观美国车主10月份向NHTSA投诉称,当以60英里/时的速度行驶时,车头灯和尾灯不能点亮。另外一名车主表示,启动途观后车灯熄灭。据经销商提供的说法,该车保险丝盒熔融,需要耗费630美元修复。车主透露经销商不能确保杜绝该故障再度发生。

大众解释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车外照明灯可能存在缺陷,在较高空气湿度、快速温度变化和震动等特定情况下,保护车外照明灯的保险丝可能因过热而失效,导致部分车外照明灯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情况下,组合仪表的显示屏将向用户发出灯光异常警告,车辆电路可确保车辆周围部分灯光继续照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