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飞度混动版即将国产 油耗仅为2.7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5
分享到
在东风本田、广汽本田2013年销量攀升,讴歌品牌确定国产后,本田汽车对于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更为迫切的期待。

在东风本田、广汽本田2013年销量攀升,讴歌品牌确定国产后,本田汽车对于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更为迫切的期待。而在日系车节油高效的传统优势领域,本田也拥有极为成熟的技术,目前已经在华销售CR-Z、INSIGHT两款车型。近日本田在东京车展前夕邀请网通社在内多家媒体前往日本,参加了“HONDA全球媒体大会”。对于未来本田在华低排放环保车型的规划,本田汽车高层向网通社表示:“未来3年内混动版雅阁和全新混动飞度都将实现国产。此外,两款车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很有竞争力,综合油耗分别为3.3L和2.7L。”

本田在华一直不断推广本土化政策,在中国新能源细分市场的产品也将逐步丰富。“本田今后将逐步推出一系列混动车型,雅阁混动版将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第九代雅阁混动版也可以像微车一样,实现3.3升的百公里油耗。”雅阁混动版车型已在日本和美国市场发售,3年内将实现在华投产。新一代飞度混动版也在国产之列,同时将采用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将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7升。

在国内混动动力车型的细分市场中,丰田及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一直独占鳌头,通过雷克萨斯CT200h在国内的热销,也使其相比其他日系车企在新能源车型在更具影响力。目前本田在华导入CR-Z、INSIGHT以及飞度Hybrid三款混合动力车型后,伊东孝绅认为,中国政府已在制定新能源车型的推广政策,为此本田混动产品阵容仍需进一步丰富。

不断丰富产品阵容的同时,本田也已计划筹备在2014年国产混合动力部件。现阶段日系车企都在考虑将混动车型的零部件成本下降,从而给予国内消费者更加合理的混动车型售价。丰田汽车已着手准备此事,日前负责研发和生产混合动力核心技术的丰田常州研发中心也将正式落成。

日前,本田在华成立“本田技研科技中国公司”,用以强化在华的本土化研发、零部件采购以及生产规划等方面。根据本田在华的战略规划,2013至2015年间在华投放12款新车,并积极推广混合动力,同时筹备国产化工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