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要展现实力而非凑热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6
分享到
与豪华品牌、合资品牌相比,今年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显然低调不少。无论展台规模、新车数量,还是助阵明星的阵容,自主品牌都无法和跨国车企抗衡。有声音称,置身国际车展与全球车企同台竞技,自主品牌只是在白白浪费表情。

与豪华品牌、合资品牌相比,今年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显然低调不少。无论展台规模、新车数量,还是助阵明星的阵容,自主品牌都无法和跨国车企抗衡。有声音称,置身国际车展与全球车企同台竞技,自主品牌只是在白白浪费表情。但事实上,对于潜心转型多年的自主品牌而言,参加大型车展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凑热闹,真正展示自己技术实力和向上突破的决心才是关键所在。

自主品牌起步晚、起点低,早期也的确频繁出现一些设计、质量上的问题。多年来,自主品牌参加车展,虽然规模不断扩大,新车也密集发布,但往往效果并不明显,那些曾经轰轰烈烈发布的自主高端产品,如今也还深陷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之中。

值得欣慰的是,近年来各大自主车企新一轮高端战略陆续启动。那么,自主品牌能借此突破品牌价值这块天花板吗?从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看,答案是肯定的。随着研发实力、产品品质和技术人才的逐渐积累,一些自主品牌正在想方设法提升造型设计、品质工艺等核心造车内容,想尽办法努力摆脱以往的形象。

从公布的参展内容上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迫切希望能够突破价格的天花板,把消费者对自己品牌形象、产品品质的认知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如新车型中,长城旗下高端SUV车型哈弗H8,就一举将自主品牌SUV的价格拉高到了20万元以上,且该车型的综合品质完全可以媲美一些合资SUV对手。哈弗H8是展台上惟一展示的车型,长城汽车的信心和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实际上,通过努力,自主品牌的车型品质已经得到了不小的提升。J.D.Power近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显示,自主品牌平均新车质量为155个PP100,同比减少了57个PP100。这意味着与往年相比,自主车型已大幅缩小与国际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下一步,自主品牌的工作重点是提升品牌形象,突破向上的天花板,而广州车展恰恰成为其展现实力的舞台。

因此,自主品牌不能总是成为车展上的看客,将车展作为区域市场促销的平台,而是应大胆地展示自己的实力,回归到理性、稳定、艰难的向上突破路线上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