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高尔夫运动 沃尔沃汽车着眼精准营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6
分享到
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各品牌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差距在逐渐缩小,汽车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也几乎到了令经销商及企业“山穷水尽”的地步,因此对于各大企业来说,如何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更多消费者的欢心,品牌及产品的营销手段就显得愈发重要。

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各品牌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差距在逐渐缩小,汽车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也几乎到了令经销商及企业“山穷水尽”的地步,因此对于各大企业来说,如何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更多消费者的欢心,品牌及产品的营销手段就显得愈发重要。而体育营销一直都是汽车厂商重点关注的对象,从赞助足球俱乐部到赞助网球锦标赛,我们都能发现汽车品牌的身影,而高尔夫作为全球高端运动项目之一,也一直都是豪华汽车厂商最为青睐的对象。

目前包括沃尔沃、奥迪、宝马、路虎等众多高端汽车品牌都曾赞助或举办过高尔夫赛事,借此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可谓是一举多得。其中,作为高尔夫赛事赞助领域的开拓者和先行者,沃尔沃汽车更是将这一手段发挥的淋漓尽致。随着沃尔沃汽车国产化的深入,沃尔沃在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提供风格独特的北欧豪华产品的同时,更希望借助高尔夫运动这一平台向中国的消费者传递沃尔沃独特的品牌哲学,让他们去体验、品位、实现沃尔沃所倡导的北欧式幸福。

谋篇高球 打造顶级赛事

沃尔沃汽车于1988年就开始重金冠名欧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以实现跨界营销的目的。赞助期间,沃尔沃汽车不断改进,包括大幅攀升的奖金、全面更新的球员服务、礼宾车队、一年的练习设施以及球员专用休息室等等,这些今天看来司空见惯的职业赛事配套服务,无一不是沃尔沃汽车率先开创的,这一切为职业赛的发展建立了新标杆。可以说,沃尔沃汽车对于欧巡赛的赛事规模和品质提升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沃尔沃汽车在欧巡赛稳步发展的同时,又将目光转向亚洲,尤其是中国,沃尔沃汽车成为第一个将当代职业高尔夫理念引入远东的西方知名品牌,实现了在亚洲市场的欧巡赛“成功经验”二次落地。自1995年第一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开始以来,高尔夫运动一直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重要营销手段。到目前为止,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举办了18届。这十几年来,沃尔沃对于赛事品牌的持续投入和细心经营,不仅让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享有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高球赛的盛名,同时也让其成为亚洲旗舰级的高球赛事,国际影响力也提升到了一个全新水平。

与此同时,沃尔沃还不断致力于为业余高尔夫选手们打造可以施展高球才华的平台,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也就此应运而生。该赛事的前身叫做沃尔沃大师赛,建立于1988年,并于2012年正式更名为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迄今为止,全世界已经有来自30多个不同国家近100万名业余球手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如今,沃尔沃国际挑战赛将与职业高尔夫球赛相连结,为全球业余高尔夫球手提供一个分享运动热情、切磋球技甚至可以与世界顶级职业高球大师同场竞技的平台。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还创新性增加了家庭组、青少年组以及女子组比赛,打造健康高品位的高尔夫家庭式体验,在传播高尔夫文化和精神的同时,也潜移默化的把沃尔沃汽车所倡导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带给参赛的精英家庭。

精准营销 撬动高端市场

据统计,目前,全国约有300万人参与高尔夫球运动。而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高尔夫运动人口将达到两千万,而这两千万人口中的汽车高端消费需求绝对不容小觑。也正是如此,沃尔沃汽车在高尔夫运营方面布局长远,在国内举办包括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以及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在内的一系列高端赛事,基本形成了一个覆盖青少年、消费者以及职业高尔夫球手三类人群的完整机制,将自身的“高球营销”从现在覆盖至未来,也真正意义上实现“高球营销”的持续性发展。

沃尔沃汽车耕耘过去,着力现在,放眼未来,将自身所倡导“安全、健康、高品位”的品牌态度与高尔夫这一高端休闲运动巧妙融合,相信必将让更多的消费者在不知不觉间领略了沃尔沃汽车这一北欧豪华汽车品牌的独特魅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