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今年在华发布29款新车 两年内国产车超30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6
分享到
根据大众中国CEO海兹曼提供的资料,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总计在中国市场发布29款新车,国产车占10款。到2015年大众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将突破90款,其中国产车超过30款。

根据大众中国CEO海兹曼提供的资料,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总计在中国市场发布29款新车,国产车占10款。到2015年大众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将突破90款,其中国产车超过30款。

29款新车年内上市

大众今年在华上市29款新车

海兹曼表示,包括进口车和国产车,大众汽车今年总计在华上市29款新车。其中国产车新增10款,而进口车为19款。国产新车型集中在大众、奥迪和斯柯达三个品牌,新增的进口车还包括保时捷、西雅特、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

10款国产车包括:大众乘用车品牌的朗行、途观、CC、新捷达、速腾GLI;奥迪的新Q5、Q3;斯柯达的速派、昕锐、野帝长轴距版。

19款进口车包括:大众乘用车品牌的高尔夫Cabrio GTI、高尔夫R Cabrio;西雅特品牌的伊比飒(Ibiza)3d/5d/ST、Alhambra;斯柯达品牌的野帝SUV、昊锐Combi旅行车;奥迪品牌的S6、S7、A6 Hybrid混合动力车、A8 Hybrid混合动力车、R8 FL、RS5 Cabrio敞篷车;保时捷品牌的Cayman、Panamera长轴距版、Panamera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911 Carrera 4/4S;宾利品牌的飞驰、欧陆GT/GTC Speed;兰博基尼品牌的Aventador Roadster跑车。

而此前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曾表示,2013年大众将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大约60款全新/后继车型和改款车型,超过2012年的40款(其中奥迪汽车占据18款)。这意味着今年大众所有新车中接近半数在华上市。当前大众集团在全球总共拥有100座工厂,生产280多款车型。

大众今年全球首发60款新车

在产品和细分市场示意图中,大众列出了旗下品牌业务涉及的车型和待上市新车的级别分布情况,不过未给出车型的具体名称。细分级别包括A00、A0、A、B、C、D和E级车,涉及类别例如掀背车(Hatchback)、轿车(Limousine)、旅行车(Estate)、MPV、SUV、轿跑(Coupe)、敞篷车(Convertible)、跑车(Roadster)、City Van和皮卡。

大众用红色虚线框标明2013年发布新车的领域,按照每个红框内显示的品牌数量,今年大众至少将发布不低于39款新车。由于每个品牌在固定的细分市场中可能发布一款以上车型,因而新车和改款车总数将达到60款左右。

2015:在华销售95款车,国产30款

到2015年大众超过95款车在华销售

海兹曼在报告中透露,当前大众在中国市场总共销售的车型为83款,其中国产车21款,另外62款为进口车。也就是说,大众在售的280款车型中,目前近30%比例已经投放到中国市场。

到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产品阵容将扩张为95款以上,国产车超过30款,而进口车也将高于65款。海兹曼的说法,较大众(中国)投资公司主管财务的执行副总裁穆勇(Jörg Mull)今年上半年的报告更进一步。

穆勇在报告中披露,大众计划到2015年在华销售94款车型,包括34款CKD本土组装车型,以及60款进口车型,覆盖大众乘用车、奥迪、斯柯达、保时捷、西亚特、大众商用车、宾利、兰博基尼和布加迪等多个品牌。

斯柯达中国产品阵容将倍增

海兹曼还以斯柯达品牌为例,展示了今明两年该品牌的产品阵容扩张情况。2007-2012年,斯柯达在中国本土生产3款车:明锐、晶锐和昊锐。到2013-2014年,将扩大两倍至9款车。国产车包括晶锐、新明锐、速派、野帝长轴距版、昕锐和昕锐掀背车(Spaceback),进口车包括野帝、新明锐旅行车和昊锐旅行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