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自达3明年国产 混动/电动版后续引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6
分享到
马自达已先后在华推出了ATENZA和国产CX-5车型,两款新车均搭载了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在2013年广州车展期间,第三款搭载创驰蓝天引擎的全新马自达3正式亮相。

马自达已先后在华推出了ATENZA和国产CX-5车型,两款新车均搭载了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在2013年广州车展期间,第三款搭载创驰蓝天引擎的全新马自达3正式亮相。对于这款新车马自达中国CEO渡部宣彦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全新马自达3将于明年上半年国产,搭载1.5L和2.0L直喷引擎。”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规划渡部宣彦还表示:“全新马自达3将使用能量回收系统,未来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都将在国内投产。”

新马自达3将于明年国产

 

长安马自达在国产CX-5后,其成为了首款国产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而在明年其还将国产全新马3车型,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对此马自达中国董事长稻本信秀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马自达2015年将在华国产车型从7款增加到10款,而且是以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为核心。此外全新马3除搭载汽油版引擎外,混动版以及纯电动版车型也将后续推出。

新车将后续推出混动/纯电动版

现款在售的国产马自达3星骋仅有两厢和三厢版,而新一代马自达3不仅推出常规版的两厢、三厢,未来还将推出性能版和轿跑版车型。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轿跑版和性能版即可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常规版车型对于家用的消费者而言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3年10月10日马自达官方在日本市场公布了全新马自达3混合动力版车型,其搭载的为2.0L创驰蓝天引擎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早在2010年马自达就与丰田达成合作关系,后者向前者提供混合动力系统,据悉全新马自达3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2L。在这项合作中丰田主要向马自达提供锂离子电池、启停装置、电动机以及控制系统技术,这些均将应用到马自达旗下车型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