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更新能源政策 对大众宝马等德系车企不利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7
分享到
据《福布斯》杂志日前报道,德国新能源政策可能提升大众宝马等德系车企生产成本,对汽车出口产生拖累效应。

据《福布斯》杂志日前报道,德国新能源政策可能提升大众宝马等德系车企生产成本,对汽车出口产生拖累效应。

德国各党派日前达成一致,将削减德国国内二氧化碳排放,从未来长期角度向零排放靠拢。分析人士指出,德国已经放弃了核电,因此将向风电和太阳能倾斜,由于后两种能源渠道还不够成熟,使用成本较高,加上德国工业用天然气价格几乎比美国超出三倍,对于工业企业而言并非利好。

德国EY全球汽车研究中心顾问Peter Fuss表示,能源居高的价格成为未来包括车企在内公司的主要挑战;多数制造商可能将被迫移至德国之外,尤其是能源价格较低的美国。Fuss称,德系车企继续推进海外当地化生产,在亚洲是因为市场增长迅速,而在美国则加上能源成本较低的优势。从能耗代价角度看,美国比中国更具吸引力。

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的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oeffer)教授则认为,零排放目标是短期障碍,从长期角度而言仍是好事。对于大规模制造商而言,能源消耗仅占总成本的3%到5%;不过对聚焦特定细分市场的小众公司来说则是大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