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以人为本”中国战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7
分享到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接受记者采访。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汽车在中国已拥有12个培训中心;合资企业从事研发的工程师数量达2500多人

●作为“儿童安全项目”的第一步,大众汽车集团与合资公司共同宣布向全国各地的家庭捐赠5000余个儿童安全座椅

●到2018年,合资企业和经销商网络将创造1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每一款新车型的油耗将比前一代车型降低20%;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新能源车并从2016年起开始本地化生产

广州车展前夜,以“人为本,众之源”为主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媒体之夜盛大举行。当晚,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首次全面阐述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战略——“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成为最‘以人为本’的公司”,从而引领时代,驾驭未来。

海兹曼教授表示,自从30年前大众汽车集团以开拓者的身份迈入中国汽车行业以来,不仅见证和广泛参与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还逐渐让大众汽车集团更加深入

“大众”。30年的中国市场实践证明,人是大众汽车集团“以人为本”战略的核心。对于大众汽车集团而言,以人为出发点,要比销售数字对产业的发展、公司的未来更加重要。因此,大众汽车集团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就是致力于成为最“以人为本”的企业,并通过关爱客户、关爱员工、关爱社会三大支柱,最终实现中国战略。

致力于实现最高的客户满意度

海兹曼教授强调:“我们将向客户带来全新的创新型技术与服务,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最终实现关爱客户的目标。”具体而言,大众汽车集团会比以往更加“以人为本”地看待其在汽车工业发展道路上面对的各种挑战,如大众汽车集团已经高度关注的生产基地、产品、电力驱动以及新型服务等。

大众汽车集团将在未来三年中不断推进节能环保的生产,加强技术创新,推出一系列低排放车型。每一款新车型的燃油效率都将比其上一代车型提高20%。在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战略中,还计划在2018年之前再推出超过15款电动车新车型,并从2016年开始国产其中多款车型。

此外,到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国产车型将超过35款,增加将近一倍。持续强化研发能力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拥有研发工程师2500多人,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量身定制的产品。在大众展台现场最吸引眼球的XL1就是大众汽车集团将技术创新与环境保护完美融合的最好例证。目前,这款最节能高效的量产车型,堪称大众汽车可持续性发展理念与未来科技的杰作,其搭载的前沿科技都将在未来引入中国,投入国产。

关爱员工对创新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拥有员工75000人,这正是30年来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基础所在。到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经销商网络将再创造新的工作机会10万个。

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会在总结进入中国市场30年经验的基础上,大力强化对全体员工的关爱,对内也要实现以人为本。目前在大众汽车集团,合资企业,经销商和供应商从事工作的员工数量达到50多万;其中直接服务于大众汽车集团以及合资企业的员工就达到7.5万名。

让全体员工就业顺畅、生活无忧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根本。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员工人数达到目前数量的两倍。届时,将有16万名员工将分布在 3000多家经销商处,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在此次媒体之夜活动上,大众汽车集团对9位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以表示其对广大员工的关注与感谢。

努力成为最富责任感的企业公民

身为一个领先的汽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始终肩负着其在社会企业责任方面的重担。谈到未来规划时,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仍将在以此为己任,致力于做一个优秀的、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公民。

具体而言,大众汽车投资数十亿欧元于合资企业,不断创造大量工作机会;通过创新的产品与技术,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在为今天和未来的社会提供交通解决方案的同时,将追求最高质量标准的领先知识技术教授给员工;不断调整销售结构与扩建工厂,以适应中国经济的发展。

在大众汽车集团媒体之夜上,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与来自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 AlexanderSeitz先生和胡咏先生,共同启动了“儿童安全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儿童道路安全意识。苏伟铭先生介绍了这项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并强调“关注儿童就是关注未来”。作为“儿童安全项目”的第一步,大众汽车集团与合资公司共同宣布向全国各地的家庭捐赠5000余个儿童安全座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