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张翔博士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咨询部资深顾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1-27
分享到
张翔博士,车联网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演讲人介绍


张翔博士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咨询部资深顾问

张翔,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顾问。现在主要研究汽车电子,包括车联网、导航、汽车音响、ADAS、无人驾驶和智能交通。2002 年在武汉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 年在合肥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被评为副研究员职称。2004 年至今一直在上海汽车行业工作。工作领域包括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发表文章70 余篇。

科研成果

在中国汽车行业工作10 余年,参加的重要项目包括在863 项目“海马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中任课题组副组长,参加863 项目“奇瑞混合动力轿车”,参加上汽世博会新能源客车项目和伊思坦纳商务车动力系统国产化项目。

演讲摘要

车联网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

本次演讲首先在分析全球车联网市场的竞争格局和中国车联网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介绍了手机互联、汽车App、后视镜车联网、车联网保险等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 随后分析了MirrorLink、Miracast、DLNA、HTML5、OBD 通讯模块、Car2X 和保险车联网解决方案。最后预测未来中国车联网市场和技术的发展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