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设计中的新材料和工艺——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梁汉斯博士 Autoneum 中国亚洲区开发中心总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1-27
分享到
梁汉斯博士,声学设计中的新材料——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演讲人介绍


梁汉斯博士  Autoneum 中国亚洲区开发中心总监

在哥廷根大学任职声学助理教授后,Thomas Langhans 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创NVH 相关的数字信号处理研究领域。在将公司卖给LMS公司之后,Thomas 成为LMS 公司的测量和CAE 系统的技术总监。2000 年,Thomas 加入C&A( 现IAC) 公司,在海德堡担任欧洲区的研发总裁,随后在韩国的2 年内担任亚洲区的研发总监。现在,Thomas 在欧拓上海公司工作,任设计、工程和声学的总监。

演讲摘要

声学设计中的新材料和工艺

本次演讲,我们将介绍汽车声学应用领域中关于减轻重量并提高声学性能的新材料及新技术。

很多年以来,车辆声学处理主要基于两个不同的产品家族:一个是传统的厚重的高隔音、低吸音的声学包,另一个是较轻的、高吸音、低隔音的声学包。这里将重点介 绍一种简单的多层声学材料,它能构成具有高度多样性的声学材料的基本部分。这种多层材料由两层多孔层材料构成,两层材料之间由一层防渗层隔开(例如一层塑 料薄膜或者一层薄的重层)。你们将看到,通过合理的设计,上面一层多孔材料的机械性能。

我们将有可能最大程度地调整这种多层声学材料吸音性 能和隔音性能的平衡。在此基础之上,中间防渗层将进一步成为另一种设计变量,它将有助于实现期望的性能重量比。我们将通过仿真试验及实验数据的方式详细介 绍这种多层声学材料的与振动声学行为相关的物理机制。我们可以看到,由于我们提及的多层声学材料可以最佳地将它的吸音/ 隔音平衡性适应到周围的声学环境中,以及它的简洁性,它将成为我们声学材料的理想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