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马自达2将换搭直喷引擎 轴距尺寸加长

发布时间:2013-11-28
分享到
近几年马自达正在逐步加速新产品的布局,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则将成为这些新车的核心竞争力。

近几年马自达正在逐步加速新产品的布局,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则将成为这些新车的核心竞争力。马自达(中国)CEO渡部宣彦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除了目前的1.5、2.0、2.5L发动机之外,马自达已经研发出1.3L直喷发动机,未来马自达2将搭载。”网通社在对马自达2相关报道进行整理后发现,其将有望于明年迎来换代车型,新车不仅会在动力方面换搭直喷引擎,采用新平台后轴距尺寸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搭1.3L直喷引擎+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的SKYACTIV-G 1.3L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将是一款CVT变速箱。其平均油耗可以达到普瑞斯混动版的水平,百公里只有3.1L,排放量也会有所降低。除此之外,该车的亮点不止是全新发动机和平台的引入,外观设计还将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新车的前脸设计将会结合CX-5、马自达6以及马自达3的造型特点,整体给人运动、前卫的印象。

采用全新平台打造 车重降低

 

新车将会采用全新CX-5平台的缩小版本打造,整合马自达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使性能方面有了较大飞跃,实现了车身轻量化,动力组合更加高效。马自达官方还曾表示,未来推出的新一代车型还要减重100kg,同时也让新车在油耗和排放上有了相应的提升。

轴距加长 竞争力提升

 

新车车身尺寸方面将会有所变化,预计轴距上会有小幅提升,从而获得理想的内部乘坐空间。目前国内销售的马自达2是该车型的第二代产品,其上市以来与竞争车型本田飞度,起亚K2相比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新一代车型上市之后将表现出足够的市场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