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5最早2015年问世 基于i3平台放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9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i电动车子品牌下一款产品据信为i5,该车将在i3小型车基础上放大,最早2015年发布。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i电动车子品牌下一款产品据信为i5,该车将在i3小型车基础上放大,最早2015年发布。

内部人士日前透露称,宝马i5将是一款家用轿车,以i3小型城市电动车为蓝本拓展;整体布局可能仍然是两厢掀背,腿部空间比i3扩大100mm,而后悬挂又增加150mm,全长略大于宝马i3的3,999mm,但比MINI Countryman(4,097mm)不会长出太多;宝马i5上市时间不会早于2015年年中。

由于i3采用独立的底盘,因此放大衍生i5比加长传统钢制单体车简单得多,成本也更低。加长i3基本上就等于从纵向加长压铝部件。i3的车身大量应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减少了车柱,车身的延长工作主要集中在车顶和地板。只有后车门需要完全重新设计,而相关的铰链和闭锁系统仍可保留。

在动力方面,宝马i5仍将使用电动马达,不过很可能功率超过i3的170马力,扭矩也高于i3的250牛·米。因i5载荷能力更强,尚不清楚是否会搭载增程器。

实际上,关于宝马i5的猜测已有一段时日,并且不止一种说法。荷兰《电讯报》(De Telegraaf)日前援引一位匿名宝马高管消息称,在宝马i3和i8之后,i品牌下一款车型将是所谓的i5。

第一种推测是轿车。去年一辆新款宝马四门中级Sedan轿车照片曝光,该车带有轿跑风格,被认为是宝马i5,规格定位介于i3和i8之间。

而德国《汽车画报》则表示,宝马i5是一款中级MPV车型,售价可能不到50,000欧元,将和丰田普锐斯Van MPV竞争;该车比轿车提高了车顶高度、行李箱空间;动力系统功率输出170马力,可能搭配一台增程汽油发动机(功率90马力)。

无论是上述哪种说法,所提供的时间节点都基本相当:宝马i5最早将在2015年上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