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宣布主题为“产业集成,未来趋势”

作者:汉诺威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1-29
分享到
2013年11月27日,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举办了201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展会官方主题定为 “产业集成,未来趋势”(Integrated Industry-NEXT STEPS)。

2013年11月27日,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举办了201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展会官方主题定为 “产业集成,未来趋势”(Integrated Industry-NEXT STEPS)。这一主题反映了展会对于集成化及其对行业未来影响的一贯重视,表明了建设智能化、自动化工厂的未来趋势和方法,同时彰显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工业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主办方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Jochen Köckler博士表示:“要保持竞争力,工业企业需要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资源利用效率。企业需要对市场变化作出快速反应,同时还要满足日益增长的产品个性化和定制要求。而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则需要进行产业集成,确保生产流程具有最大的灵活性。近些年来,行业内已经为实施产业集成开发了很多新技术。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些技术整合到工业生产中,形成一种同步、协调并且完全网络化的系统。这正是2014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核心,即实现智能工厂向产业集成式4.0工厂的飞跃。”

产业集成的目标是让生产系统能对全球需求和特定客户要求中的变化作出快速反应。这一智能系统中,包括工件、机器到运输系统在内的所有成分都会通过网络进行互联,实现彼此之间的自动通信。人们不必再通过固定的生产线一个站点接着一个站点地传递工件。在新的系统中,工件可以独立地启动相应的模块化处理中心,然后自主地进行相关的处理操作。这样不同规模的工业生产流程(包括单批生产)都能实现最大的灵活性和效率。

Jochen Köckler博士表示,“灵活性和效率是企业在全球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赖以生存的关键,当前的任务是采取正确的措施,实现智能灵活型工厂的愿景。而在这一过程中,2014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发挥关键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