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将推混动车型 有望搭载-转子引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9
分享到
在日系的几大品牌中,丰田与本田均在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使用,两者先后宣布将混动车型实现在华投产。同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也在加快混动领域的布局,目前已计划推出多款混合动力车型。

在日系的几大品牌中,丰田与本田均在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使用,两者先后宣布将混动车型实现在华投产。同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也在加快混动领域的布局,目前已计划推出多款混合动力车型。值得关注的是,马自达著名的转子发动机技术也将实现”复产“,并使用于混合动力车中。马自达首席执行官山内孝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自达正在致力于开发新一代转子引擎技术,未来将运用于‘增程式’混合动力车上。”

 

继马自达ATENZA与CX-5在国内相继上市后,旗下创驰蓝天技术已逐渐成为马自达品牌新的代名词。但当我们提到马自达,可能很多人还是会想到转子发动机。由于创驰蓝天技术的面世,转子引擎因油耗大与保养费用昂贵等劣势,目前已被马自达处于停产的状态。为使这一经典技术不退出市场,马自达有计划将转子引擎“复产”,但与之前的引擎有所不同的是,新的转子发动机将不再采取单独使用的方式,而是配合电动机在混动车车型中使用,进而发挥其噪音小、加速快的优势。

在去年6月,马自达唯一一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RX-8停产,随即转子发动机也退出了人们的视线。根据此次马自达公布的计划,转子发动机将在创驰蓝天技术基础上,提升马自达在混合动力车型的竞争力。此外早在2010年马自达就与丰田达成合作关系,后者将向马自达提供混合动力系统。在这项合作中丰田主要向马自达提供锂离子电池、启停装置、电动机以及控制系统技术,这些均将应用到马自达旗下车型上。

今年1-10月,马自达在华销量累计达到14.25万,相比今年18.5万辆的销售目标,其目前完成度将近80%。随着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推出,未来将有望进一步提升马自达在华的销量,同时也帮助其接近2015年在华40万辆的销售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