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基于全新OKL平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2
分享到
新一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曝光,预计2016年年底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奔驰E级和奥迪A6。

新一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曝光,预计2016年年底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奔驰E级和奥迪A6。

新设计的第七代宝马5系基于全新平台研发,提供多款高效率的汽油机、柴油机和混合动力系统供选择,电气系统或许将采用48V电压。路试车伪装严密,无法据此推断下一代5系的设计方向。但宝马高层表示新车的设计风格将比现款更时尚更前卫,无疑会受到四月在意大利埃斯特庄园发布的Gran Lusso Coupe概念车的影响。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宝马测试团队在公共道路对5系进行可靠性试验的同时,还借助慕尼黑研发中心的风洞试验室改善车身空气动力学表现。有消息称,新一代宝马5系入门版的风阻系数将低至0.24,现款宝马520i(标配225/55 R17轮胎)和新款奔驰E级都为0.25。正如获得巨大成功的第六代5系,新一代5系也准备有轿车、旅行车和GT跨界车,其中GT跨界车将基于中国市场的加长轴距平台研发。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新一代5系基于全新打造的OKL平台研发,该平台还将被用于下一代6系和7系等宝马高端车型。并将利用OKL平台良好的扩展性,推出下一代X5、X6和尚未确定投产的X7。传言中的X7定位于宝马旗舰SUV,目标竞争对手为揽胜、奔驰GL和研发中的宾利Falcon。

OKL平台能够兼容多种不同轴距和轮距,具有良好的柔性。该平台通过增加铝合金、热成型高强度钢和碳纤维复合材料控制整备质量,整备质量将低于第六代5系入门版本520i六速手动版的1595千克,并且还具有更高的车身刚性。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坊间有消息称,宝马将在新一代5系中使用以48伏电压为基础的电气系统,这将掀起一场技术革命,虽然尚未得到证实。随着车载设备日益丰富,电控技术不断发展,汽车电气系统越来越复杂,耗电量也不断增长,迫使车厂提升电气系统电压。例如各大车厂纷纷投资研发的半自动驾驶系统,便需要大量的传感器和伺服机构。

与第六代5系相同,新一代5系在上市初期也将提供多款直列四缸和六缸发动机,新一代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四缸与六缸发动机,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之间都能大量共享零部件。M550d xDrive配备的三涡轮增压直列六缸3.0升柴油发动机将获胜升级,马力输出将逼近400 bhp。坊间有传言称,新一代5系的入门版本将配上新近研发的1.5升直列三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帮助宝马降低全系车型平均排放量,欧盟将在2021年将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到每公里95克之内,但宝马高层表示确定发动机清单为时尚早。“将来为5系配备三缸发动机,可能性是存在的。与我们的Efficient Dynamics技术结合之后拥有激动人心的发展前景,特别是柴油机。但我们在做这项决定之前,会确保得到足够多客户的支持。”这位高层人士表示。

即便宝马不会将三缸发动机作为独立动力供给5系,但极有可能将其作为动力系统的一部分进入发动机清单。例如仿效宝马i8跑车,以三缸发动机为基础研制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宝马i8使用的插电式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拥有356 bhp最大马力和570 Nm的最大扭矩,相比使用3.0升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的535i分别高出54 bhp和170 Nm。容量为5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可提供35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第七代宝马5系路试谍照

在喜好大排量大马力的美国市场,宝马仍然将为新一代5系配备新研发的4.4升90度夹角V8其余发动机(550i),但这台发动机是否会进入欧洲市场还不确定。宝马将为新一代5系的入门动力提供格特拉克六前速手动变速箱,高端动力则将使用采埃伏公司研制的九前速自动变速箱。

性能旗舰M5将在现有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压榨动力,配备更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改善燃烧质量,峰值输出将提升38 bhp,达到600 bhp。标配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系统外,并将首次提供xDrive四驱系统供选装,预计下一代M5将在2017年面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