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国产SUV搭2.0T发动机 配8速双离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3
分享到
本田汽车在与广汽签署基本协议之后,讴歌的产地也终于尘埃落定,而首款车型锁定为紧凑SUV。对于这个级别的SUV,国内消费者更青睐于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的车型,而宝马、奥迪等都有相应的2.0T车型布局。

本田汽车在与广汽签署基本协议之后,讴歌的产地也终于尘埃落定,而首款车型锁定为紧凑SUV。对于这个级别的SUV,国内消费者更青睐于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的车型,而宝马、奥迪等都有相应的2.0T车型布局。不过讴歌的这种“无芯”局面马上就会得到解决,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对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SUV-X是讴歌历史上第一款为北美市场外的市场开发车型,因此我们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了多项新技术,其中就包括了2.0T和8速双离合。本田技研技术人员向网通社记者介绍:我们目前正在做2.0T引擎和8速双离合变速器与讴歌车型的试配工作。

讴歌2.0T发动机功率超宝马

在2013年“本田全球媒体大会”上,本田发布了全新增压发动机战略规划,未来将针对中国等市场推出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就包括未来中高级车型将搭载的2.0T增压引擎。与宝马目前在X1等车型上搭载的N20发动机相比,讴歌的全新2.0T引擎在最大功率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在传动系统方面,8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无疑将成为讴歌品牌车型未来的重要选择,其采用了液压助力等技术,在整体性能及安全方面更加可靠。

讴歌的技术、车型将基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研发

“FUNCET”是本田在环保、安全、舒适等领域先进技术的统称,希望在中国通过这个口号全面扩展本田的消费者和爱好者,并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和接受。目前这项技术包含了涡轮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变速器、混合动力系统以及主被动安全系统等。据本田技研知情人士透露:未来这些先进技术都会在首款国产讴歌车型上见到。

讴歌的管理、研发人员全面本土化

本田汽车在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凌派、全新雅阁后,连续几个月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而这些为本土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也让本田的高层们改变了之前的“固执”。伊东孝绅社长表示:“我认为这个方向是正确的,而且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开发出受中国顾客喜欢的、大家愿意购买我们的产品。”

讴歌于1986年在北美正式创立,同时也开启了日系豪华品牌的时代。不过在中国市场,讴歌的表现就并不尽如人意,旗下车型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宣传,没有及时听取中国消费者的反馈从而导致销量低迷。不过近一年来,讴歌在华的步伐明显加快,不仅在今年相继推出RDX、ILX、RLX和新MDX等适合国情的小排量车型,而且在国产事宜方面也与广汽本田签署基本协议,敲定首款车型的国产地点。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今后我们如果仅仅依赖进口的话,很难向顾客提供有竞争力价格的产品,所以我们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中国实现生产,向中国的顾客提供有足够的价格竞争力的商品。今后我们要在中国开发更加适合中国的商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仅仅是从直接进口或者直接导入产品。

如果说Acura(讴歌)将旗下产品本土化和针对中国推出小排量车型是在“硬件”方面进行改变,那么启用本土化人才则是在“软件”方面进行升级。去年陈悦担任Acura(讴歌)中国事业部副部长,成为了第一位华裔高级管理者,讴歌未来还将启用更多中国籍高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