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中级车销售占比升至四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成功跻身主流中级车市场后,北京现代开始扩军,推出中级车“名图”。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智丰表示,自2011年起,北京现代就推出 了“D S”战略(中高级轿车、SUV车型战略),预计北京现代今年“D S”车型占比达到总销量的四成。名图的推出将有助于北京现代持续提升在中高级车 市场的占有率。

记者:按照今年的销售态势,北京现代或将超额完成全年100万辆的销售目标。接下来,你们考虑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刘智丰:北京现代这几年走得非常稳,如果达到年销量100万辆,每个月8万量就够了。我们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103万辆。如果不是受制于产能,产销量将更高。10月,为了名图上市,朗动基本上停产半个月,所以没有车。

今年大格局已定,北京现代很幸运地成为第四家销售过100万辆的车企。现在更多考虑明年的月销、产销怎么从月均10万变成11万、12万辆。

记者:广州是中级车必争之地。2008年,大众汽车实施了“南方战略”,很快进入了快速增长通道。2011年开始,通用汽车也实施“南方战略”。你们如何看待整个广州市场或者南方市场?

刘 智丰:2012年3月份开始,北京现代启动广东战略。月销量从2800台达到现在的6000台,基本翻了一倍;在2012年巿场份额比2011年增长了 0.7%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在广州的市场份额从原来的3.2%升到现在的10.6%;我们在广州的销量排名从第12名升至现在的近第8名。名图上市以后, 我们提出一个口号:整个广东要666,即月销6000辆,我们已经实现了;份额要达到6%,客观的来讲,还差1%就实现了;排名第6。我们希望能够在整个 广东、在整个日系车大本营下,稳步前进,我们从不希望北京现代跨越式的从第8名一下子变成第2名,这对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不利。

北京现代一直存在销售短板,特别在区域结构上,北京现代在北区、东区一直很强,南区是唯一的弱点,尤其是广东。未来几年我们要加强在广东的投入。这次北京现代新车第一次在广州上市,也希望把广州作为广东最重要的突破口,实现提升北京现代品牌知名度的目标。

记者:此次名图共推出1.8L、2.0L两种排量六款车型,售价从12.98万元至18.98万元。名图和索八的定位有何不同?

刘 智丰:我们希望名图能和索八形成互补。将来索八向更高端发展,索八现在低配的空间更多留给名图,索八将来主打2.0L的高配和2.4L车型,名图主打 1.8L和2.0L的低配。我想在15万元至20万元这个区间里,名图和索八能够一起实现“1 1”这个战略,为北京现代、为第九代索纳塔以及为未来比索 纳塔高端的车型的引进奠定一个基础。

记者:为何选择品牌由上至下的打法,而不是索八成功后直接推出更高级别的车型?

刘 智丰:确定研发战略时,北京现代有很多的选择。北京现代索八首先踏入中高级车这个门槛,未来北京现代要提升品牌、提升中级车权重,我们有两种做法。一是, 引进比索八更高级的一款车,像国内很多其他品牌一样;另一种则是夯实索八的基础。北京现代认为第二个策略更稳妥。我从事营销工作这么多年,最重要的是有自 知之明、一步一个脚印,而不是跨越式发展。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夯实中高级车,出于这一考虑,我们引进了名图这款车。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