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S60L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无论是就设计理念,智能科技还是舒适和健康特性而言,全新S60L在主流中级豪华车市场中都有很多开创性,契合更理性,更健康环保的消费前沿趋势.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2856mm加长轴距空间,勾勒出车身优雅的黄金比例,必将在2014年助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取得新的飞跃.


图1  全新沃尔沃S60L

无论是就设计理念、智能科技还是舒适和健康特性而言,全新S60L在主流中级豪华车市场中都有很多开创性,契合更理性、更健康环保的消费前沿趋势。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2856mm加长轴距空间,勾勒出车身优雅的黄金比例,必将在2014年助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取得新的飞跃。

2013年11月21日,备受瞩目的沃尔沃全新S60L轿车在2013广州车展上实现全球首秀。这款源自北欧,秉承沃尔沃全球统一品质和标准的中高级豪华轿车,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简单加长概念,以更人性化的空间布局、更智能、更舒适的配置升级及更贴心尊贵的驾乘感受,自信面对消费者和业界的严苛检阅。全新S60L定于12月中旬正式在中国上市,从而为沃尔沃汽车在2013年的系列产品升级完美收官,这也是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的首款产品,也是全新沃尔沃的第一款国产车型。

全新S60L在S60标准版基础上轴距加长80mm,并全部用于后排空间提升。这一黄金比例加长,源自沃尔沃汽车对于客户需求的深入调研,使得S60L的车身长度在保证迅捷操控性能基础上,全面满足后排乘坐者对豪华舒适的空间需求。然而S60L并非简单地将轴距加长后把B柱或C柱的三角窗加宽,而是将车门配合车身进行了协调化的加长设计,这样的视觉效果感觉自然,同时也保证后排更宽敞的腿部空间,并没有因为车身及轴距的加长而丧失车身比例的协调性。在前脸设计上,依旧采用家族式“X”型前脸造型,棱线自发动机盖经过进气格栅在前保险杠收紧后到下裙扩散,层次感分明。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全新S60L与标准版的差别。

S60L前大灯采用独立远近光的设计,大灯外侧的黄色LED指示灯为示宽灯,位于内部的转向灯则采用卤素灯泡。在侧面的变化上,S60L新增的枪灰色多幅轮圈相比略显修长的车身更为明显。与S60一样的多条幅且中间镂空的设计配合较深的颜色,保留了运动感的同时增添了沉稳感。鲨鱼鳍式天线可降低风阻。


图2  S60L前大灯采用独立远近光的设计,大灯外侧的黄色LED指示灯为示宽灯,位于内部的转向灯则采用卤素灯泡

车尾方面,与S60最大的不同就是S60L增加了镀铬装饰,镀铬装饰的加入以及与保险杠一体的镀铬排气装饰框让视觉中心下移,尾部更显沉稳。如今的欧系车型多以修长的尾灯作为首选,而S60L则靠烟斗型尾灯设计成为了自己的鲜明风格,不仅便于区分也非常美观。此外,新车全系配备了电动天窗、LED日间行车灯、伴你回家灯光功能、ABL自适应氙气大灯及自动大灯等实用配置。尾灯侧面同样配备了LED示宽灯、夜间行车等采用LED导光带、制动灯及倒车灯则为卤素灯泡。S60L尾部尺寸及造型与S60保持一致,溜背式的设计映射着其运动的一面。

内饰方面,S60L也延续了标准版的设计,深色中控台搭配拉丝金属质感的不规则多媒体及空调操作面板,简洁并附有一定科技感。不对称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是S60L的一大亮点。对称式电子仪表美观清晰,没有跟随当下炮筒式仪表的风潮,拥有独到的设计风格。主驾驶座椅带有三挡位置记忆功能,并支持前后、高低及座垫、靠背角度调节。全新S60L还在内部设计上巧妙布局,采用横置发动机,相比纵置发动机的竞争车型至少长出10mm的纵向车内使用空间。为与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相匹配,设计师重新设计了后排座椅头枕,依照人体工程学实现与头颈的完美贴合,以方便长途旅行乘坐。

舒适性配置方面,S60L配备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洗系统等、电子随动助力转向、7″彩色显示屏等舒适性配置。IAQS系统带有活性炭和花粉过滤器的多重过滤器,PM2.5的过滤能力高达95%空气传感器,持续对车外进入的空气进行监测,记录NOx、CO和碳氢化合物等有害成分。远程解锁车辆时,CZIS会自动起动空调,进入通风循环状态,使有害气体排出车外,使新鲜的空气进入车内。车外温度高于10℃时,系统发挥作用,每天可以累计运转3min,每次间隔3h。同时也是国内首款使用水溶性隔音材料代替沥青阻尼贴片的国产豪华轿车,有效地避免了沥青阻尼在高温下散发有害气体污染车内空气。同时,S60L还模拟65℃的高温来进行整车挥发性试验,远高于25℃的国家标准。Adaptive Digital全液晶仪表盘拥有三种不同的主题色调,视觉感受上显然要比传统仪表盘要高一档次。优雅、环保、炫动这三种不同的主题不仅仅是色调不同,信息的显示上也有一定的差异。而两款2.0T高功率版动力车型还分别配备了雨量感应式刮水器、中文导航等功能。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倒车影像功能只在顶配车型上有所装配。

安全方面,S60L搭载增强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制动的行人安全系统、带排队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自动调向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及新一代BLIS盲点信息系统等。搭载新一代碰撞避免技术,不仅能够对前方静止或行驶的汽车做出反应,还可以探测到任何身高80cm以上的行人,并在发生碰撞前制动,完全规避或最大可能减少事故发生的伤亡程度。还支持需要前放的探测雷达传感器和位于后视镜背面的检测器。集成了转向灯的后视镜尺寸并不算宽大,但依靠车道并线辅助系统足以保证并线及转向时的安全性。


图3  深色中控台搭配拉丝金属质感的不规则多媒体及空调操作面板,简洁并附有一定科技

动力方面,S60L沿用了S60的2.0T发动机,不一样的是S60L将会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参加此次2013广州车展的是T5动力车型,该车搭载直列5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7kW(此时发动机转速为6000r/min),最大转矩为300Nm(发动机转速为2700~5000r/min),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全新S60L与S60在沃尔沃瑞典总部同步研发和设计,并在设计之初就将中国市场对于舒适和豪华的需求作为重点考虑,在保持S60优雅动感特性基础上全面提升了舒适性和豪华性。无论是就设计理念、智能科技还是舒适和健康特性而言,全新S60L在主流中级豪华车市场中都有很多开创性,契合更理性,更健康环保的消费前沿趋势。这款切入豪华车领域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的车型,必将在2014年助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取得新的飞跃。据官方表示,沃尔沃S60L未来将会出口海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