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车谭:DS国产新车打造雪铁龙高端品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法国PSA集团和它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长安PSA决定把DS从雪铁龙品牌中独立出来,打造成一个的高端品牌。

法国PSA集团和它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长安PSA决定把DS从雪铁龙品牌中独立出来,打造成一个的高端品牌。日前,笔者在深圳长安PSA工厂见到了将于12月19日在巴黎发布的一款三厢新车,全新设计的前脸和尾部,已经没有雪铁龙的双人标,取而代之的是前格栅上醒目的DS新标。

长安PSA副总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在一个有几位汽车专业媒体主编参加的DS新车品鉴会上透露:即将面世的DS新车是PSA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需求打造的一款三厢车,将延续DS时尚、质量、精湛做工的内涵,与奥迪A3等这一级别的豪华车型一起,开拓新的中国豪华中型轿车细分市场;如同雷克萨斯对于丰田一样,DS将被打造成雪铁龙的独立高端品牌。

诞生于1955年的DS,当年就是雪铁龙品牌中的高端车型。在其后的三四十年中,以其独特的空气悬挂、流线型车身风靡欧洲,总销量150万辆。DS 也是当年法国总统戴高乐最心仪的座驾。2010年,我去巴黎,参加了复出的DA3上市前的试驾。与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菲亚特500的复古风格不同,DS走的是保持价值传承,而在车型设计上注入全新时尚的新路子。

展现在我面前的三厢DS(它的正式命名还在保密中),第一印象是大气、精美、灵动,超乎我的预期。线条流畅的外形、独立的DS车标、回旋镖型LED 大灯、金属罩双排气管,凸显高档感。内饰豪华精致:真皮覆盖的中控台,来自LV的设计师设计的金属表带式的纳帕真皮座椅。而不良物质过滤率达95%的QS 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全车防震材料无沥青的保证,更是DS的绿色追求。

我们在长安PSA公司的全新试车场上,试驾了这款新车。作为一款A+级车,长4702毫米,宽1840毫米,轴距2715毫米,内部空间很大。动力和操控也让人惊喜:我试驾的高配车型,发动机为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147千瓦,扭矩275牛米,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但是应该看到,打造一个独立高端品牌,任重道远。产品力、品牌力的提升要靠精耕细作、待以时日。产品要高打,价格恐怕应该低走,一开始能够以15万到25万元价格,从大众速腾、别克英朗CT手中抢一部分市场,就是不错的开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