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推i3长轴版 有望搭1.5T混动系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宝马i系列成立以来,发布了i3和i8两款车型,除去确定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引入国内的纯电动 i3外,宝马也将顺势推出i3混动等一系列后续车型。

宝马i系列成立以来,发布了i3和i8两款车型,除去确定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引入国内的纯电动 i3外,宝马也将顺势推出i3混动等一系列后续车型。近日网通社对宝马i3相关海外报道进行了整理并发现:宝马有计划推出一款基于i3打造的长轴版车型,其有望命名为i5,或搭载1.5T混动系统,轴距将大幅提升。宝马副总裁Jos van As此前也印证了这个消息:i系列的首款车型之所以叫i3,是为了给后续车型留下更大的命名空间。

宝马将推i3长轴版 轴距增100mm

宝马董事会成员Herbert Diess透露:“我们目前的挑战是实现95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标,使消费者尽情享受驾驶乐趣。在20年内完成碳排放为99g/km的目标困难重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增加电力驱动汽车的使用比例。”此外,宝马i3项目经理Roland Kowalski还声称:“有可能未来i后面会接上所有的数字。”宝马i系列定位城市概念车,如此一来,未来的宝马i系列将极有可能覆盖各个车型级别。

宝马i3作为i系列的首款车型,其最大亮点就是定义了未来城市微型车的发展方向,但是不足 4m的车身,以及仅仅2570mm的轴距,还是很难满足普通家庭的日常需求。基于i3平台打造的长轴版车型对空间狭小的缺点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轴距将会增加100mm左右,后排空间表现大大提升。

新车有望搭1.5T三缸引擎+电动机

动力方面,宝马i3长轴版车型有望搭载与i8一样的1.5升三缸发动机,使用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高压缸内直喷与VALVETRONIC气门升程可变技术等技术。虽然在数据上可能无法和i8所媲美,但是相比于普通版i3的 125kw应该还是会强劲不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