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EC7-1.5L将匹配CVT 增压版后续推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在国内自主车企中,CVT无级变速器已经被比亚迪、奇瑞等广泛应用,吉利也将进一步普及该技术的应用。

在国内自主车企中,CVT无级变速器已经被比亚迪、奇瑞等广泛应用,吉利也将进一步普及该技术的应用。近日网通社从国家环境保护部了解到:帝豪EC7 1.5L车型将在现有5速手动变速箱版本的基础上增加CVT版本,进一步拓宽产品消费群体。与此同时吉利也没有放缓增压发动机的研发步伐,帝豪EC7有望成为搭载全新1.3T发动机的首款车型,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曾表示:“吉利将从2013年开始陆续推出1.0T、1.3T、 1.5T、以及1.8T四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吉利帝豪EC7-1.5L将匹配CVT

 

 

帝豪目前EC7以及EC7-RV排量为1.5L车型均使用的为5速手动变速器,作为入门级车型而言,仅一款单一的变速器只局限于驾龄相对较长的老司机,而自动变速器则更加适用于新手使用。从公布的信息来看,吉利帝豪EC7还将继续沿用型号为JL γ -4G15的1.5L发动机,但在变速器上却有所改变,匹配的为全新的CVT无级变速器。

 

目前EC7所使用的1.5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对于一款经济家用的A级轿车而言,在匹配CVT变速器后,换挡的平顺性得到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EC7后续将推出增压版车型

 

目前国内自主车企都以增压引擎为首要研发目标,以此来展现自主品牌对于技术的成熟,吉利汽车也正在进行着不同排量增压发动机的研发。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曾介绍到:目前吉利1.0T、1.3T、1.5T、1.8T都在研发过程中,匹配上述发动机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更强,兼顾了节能与环保的双重价值。这款1.3T发动机为直列三缸形式,最大功率达到了95kw,已与长城1.5T引擎参数不相伯仲,此次帝豪EC7在推出1.5L-CVT车型后,后续还将推出搭载这款引擎的增压版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