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普及2.0T引擎 6款车型有望搭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根据雷克萨斯未来动力系统的规划,其开发重点除混动系统外,还将开始研发涡轮增压引擎,并且该品牌已推出了旗下首款2.0T引擎。

根据雷克萨斯未来动力系统的规划,其开发重点除混动系统外,还将开始研发涡轮增压引擎,并且该品牌已推出了旗下首款2.0T引擎。对此雷克萨斯(中国)销售策划企划部副部长汤山浩伸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一方面是进一步提升混合动力技术,另外针对客户对于驾驶和操控等方面的需求,我们也在进行包括涡轮增压在内的技术研发。”

同时关于该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雷克萨斯产品设计经理Teru Ogawa则表示:全新的2.0T引擎比宝马2.0T更强,拥有350N·m的扭矩。近日网通社对雷克萨斯全新2.0T引擎的海外报道进行了整理并发现:其有望成为该品牌主要的动力配置之一,包括ES和GS在内的六款车型有望搭载这一全新动力装置。

雷克萨斯推2.0T引擎 动力超宝马2.0T

 

在本届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一款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也是该品牌首款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引擎。该款引擎采用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装置以及缸内直喷技术,最大扭矩将达到350N·m,已与目前宝马高功率版2.0T的扭矩数值相同,并且虽然其最大功率还未被公布,但其数值将超过目前雷克萨斯所采用的最大功率135kw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将推混动系统 6款车型搭载

目前雷克萨斯旗下的混动车型以采用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动系统为主,而未来该品牌还将在全新2.0T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一套全新的混动系统,并或将成为其混合动力系统阵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同时得益于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所带来的排量降低,将使消费税更低,从而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目前奔驰和宝马在内的多家豪华品牌均已推出2.0T发动机,并应用到旗下大部分车型上,而随着雷克萨斯全新2.0T引擎的推出,该品牌也或将采用同样的动力布局,其中目前在售的CT、IS、ES、GS、RX等系列产品以及一款定位在小型SUV市场的全新车型均有望搭载该动力装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