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森克虏伯上财年销售额同比下滑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6
分享到

蒂森克虏伯集团日前公布了2012至2013财年财务报告,具体如下:

2012至2013财年中,蒂森克虏伯集团持续经营业务订单额总额(包括钢铁美洲)为386亿欧元,同比下降12%。除去待售资产,降幅为8%。持续经营业务销售额总额(包括钢铁美洲)为386亿欧元,同比下降7%。除去待售资产,销售额降幅为3%。

蒂森克虏伯表示,订单额和销售额降低的主要原因是材料业务的资产处置和衰退。但是,工业解决方案业务单元中的工厂工程业务取得了可观的收入,电梯技术业务单元的订单额和销售额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在2012至13财年中,持续经营业务(包括钢铁美洲)对特殊项目进行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到达了5.99亿欧元,高于去年的3.99亿欧元。去年,持续经营业务(不包括钢铁美洲)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1亿欧元,实现财年目标。持续经营业务(包括钢铁美洲)的息税前利润从去年的亏损37亿欧元改善为亏损5.95亿欧元,但再次严重受到特殊项目的影响。特殊项目总额由去年的41亿欧元下降至12亿欧元,主要包括钢铁美洲业务单元的减值计提、集团在铁路卡特尔事件中违反合规产生的罚款及拨备,以及与集团调整组织结构相关联的措施。

各业务领域业绩表现:

除了钢铁美洲业务之外,在整个财年和每个季度中,所有其他的持续经营业务均为集团贡献了正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工业产品相关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6亿欧元,抵消了材料业务(亏损1.16欧元)由于计提钢铁美洲业务而导致的整体上呈负数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

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单元的状况略微下行,主要基于业务结构调整以及上一财年Waupaca锻造集团的剥离。除去被剥离业务,订单额下降3%,销售额下降4%,降至57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至2.44亿欧元。

电梯技术业务单元在2012/2013继续创下新高。订单额比上年增长约6%,已超过65亿欧元,中国市场的新梯业务成为这一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销售额增长约8%,达到62亿欧元。这一领域积极的表现也体现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上,同比增长15%,达到6.75亿欧元。

新成立的工业解决方案业务单元由工厂技术和船舶系统业务合并而成。订单额为53亿欧元,同比有所下降。2013年9月30日146亿欧元的订单高储备保证了一定的工作量,确保计划的确定性,并带来了很好的增长前景。工业解决方案的销售额比上年增长7%,达到56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6.4亿欧元,保持了上年的高水平表现。

由于需求疲软且材料价格较上年有大幅下降,与市场上其他企业相比,材料服务业务单元在本财年表现尚可。订单额和销售额为117亿欧元,下降11%。虽然采取了一系列高效率措施,但是整体的市场疲软依然对收益造成影响。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36亿欧元,同比下降24%。

由于产品售价走低,钢铁欧洲业务单元业绩同比有所下降。欧洲市场疲软,目前供给过剩的情况给钢铁价格造成了很大压力。订单额为95亿欧元,同比下降 9%;销售额为96亿欧元,同比下降12%。疲软的市场也对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造成影响,与上年的2.47亿欧元相比,今年利润仅为1.43亿欧元。与国际上的竞争者相比,钢铁欧洲业务单元在全部四个季度实现正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这也显示了其高质量的业务模型。

在目前整体商业环境比较困难的情况下,钢铁美洲业务单元的订单额与去年持平,达21亿欧元,订单量有所提高。虽然产量和货运量有所增加,但由于产品价格降低,销售额为19亿欧元,下降了7%。经营亏损减半: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上年的亏损10亿欧元改善为亏损4.95亿欧元。实现这一显著改善的原因包括成本降低、效率提升以及对利润较高的客户群体投入更多关注。

2013至2014财年展望:

蒂森克虏伯董事会认为,该集团2013至2014财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显著提高,从上一财年的5.99亿欧元提升至约10亿欧元。增长主要有两大驱动力:第一个是集团强劲的工业产品业务的增长预期,第二个是提效方案“impact 2015”带来的绩效提升。蒂森克虏伯集团预计2013/2014财年收益明显提升以致收支平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