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明年将延续增幅回落趋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9
分享到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7日指出,受宏观经济形势及上年库存较高等因素影响,2013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继续深度调整,销量增幅比前几年大幅回落。预计2014年仍处于调整期。

丁宏祥在此间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致辞时说,由于上年库存较大,2013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总体仍处于调整期,目前市场需求放缓,进口量仍过大。整个行业呈现出库存过高、需求放缓、价格优惠加大、经销商效益不佳等特点。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共同发布的《2013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指出,今年前9个月,进口汽车上牌量为81.7万辆,同比增长7.8%。预计2013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全年销量增长10%左右,远低于上年18.7%的增长水平。预计2014年销量增长7%左右,增幅继续回落。

据海关总署统计,目前中国每年进口汽车100多万辆,占国内汽车销量的5%以上。

第十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主题为“共担责任与有序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