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等三股涨停 汽车产业联盟将成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9
分享到

昨天,两市股指低位震荡,收盘时双双下跌,但是汽车板块表现活跃,午盘东风汽车、东风科技和江铃汽车3只个股发力,最终都封上涨停。在大盘翻绿的情况下,汽车板块最终整体涨幅仍达到1.32%。

东风雷诺合资公司获批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集团昨天宣布,该集团和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并出售汽车的计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为77.6亿元(约合13亿美元),其中东风汽车持有55%的股份,雷诺则持有45%。按照约定,双方后续将对该合资公司进行增资,以最终形成双方各占50%股权比例的合资公司。

汽车产业联盟即将成立

另外,“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围绕自主品牌建设、集团化发展、新能源汽车、海外并购实践、技术创新、标准法规、市场拓展、产业链完善、装备制造与服务等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同时发表了成立“中国汽车产业联盟”倡议书。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新形势下做强中国品牌汽车、抓住机遇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了重要讲话。

受上述消息提振,在东风汽车、东风科技涨停的带动下,汽车股昨天集体上扬。截至收盘,江铃汽车涨停,模塑科技、天汽模、特尔佳、浩物股份、一汽富维涨幅均超5%。

市场出现较强回暖态势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分析,陆续公布的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是导致汽车板块集体上涨的主要原因。他认为,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汽车市场也出现比较强的回暖态势,尤其是乘用车和重卡的市场,而汽车板块几天前已经开始上涨,随着广汽、福田等企业产销数据陆续公布,或将持续上涨。据了解,11月份产销数据将于12月上旬全部发布。

就具体操作方面,付永翀建议投资者,虽然汽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好,但要规避尚未发布的产销数据不及预期的风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