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力促中外技术交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2-13
分享到
2013年12月10日,“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旨在关注汽车技术的发展前沿,关注汽车技术的未来方向,并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的本地化需求,致力于为中外汽车界搭建技术交流的桥梁。

2013年12月10日,“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旨在关注汽车技术的发展前沿,关注汽车技术的未来方向,并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的本地化需求,致力于为中外汽车界搭建技术交流的桥梁。与此同时,“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汽车零部件展览会——2013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商务与技术交相辉映,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源源动力。

“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Vogel)、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ika/fka)、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CNAICO)、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Messe Frankfurt)共同主办。2008年至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已连续成功举办过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本届年会中,主论坛涉及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未来汽车技术趋势、电气化等,下午三个专题分论坛分别关注动力总成、汽车电子与安全、车身与轻量化,共有27场精彩演讲。


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现场

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的主论坛中,来自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的Bernhart Wolfgang博士、Berylls战略咨询公司的Matthias Kempf 博士对汽车产业结构的变化及技术趋势做出了前瞻性分析,之后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Lutz Eckstein教授做了题为《在效率、安全和驾驶体验之间实现权衡的低排放汽车》的报告,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Johann Biermann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电气性能-大幅改进电池系统碰撞行为的演示用汽车》,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欧辉客车事业部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继红先生则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


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现场提问

年会下午设有三个专题分论坛,分别是——动力总成、汽车电子与安全、车身与轻量化。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欧宝汽车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吉孚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诺贝丽斯公司、Autoneum公司、博禄公司、TE Connectivity的技术专家,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教授学者们分享了他们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演讲话题涉及排放法规、减排技术、清洁柴油机、增压技术、自动变速器、动力总成性能匹配、传感器、电磁兼容、智能安全、车联网、自动驾驶、NVH、车身轻量化设计、铝合金、工程发泡材料、纤维增强塑料等。

与此同时,诺贝丽斯(中国)、Autoneum中国、博禄、TE Connectivity、日电产东测、英格索兰等供应商在大会同期做了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展示。


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现场展示

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围绕“节能减排、轻量化、安全与智能”的汽车工业发展方向,为未来汽车寻求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为未来汽车生活创造更多可能性。

更多详情,欢迎登录弗戈工业在线或AI汽车网的会议专题:

www.jgvogel.cn/top/2013autotech/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