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60L明年将挑战3万辆目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19
分享到

12月13日,沃尔沃首款国产车型S60L正式上市。沃尔沃汽车集团市场营销、销售及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AlainVisser告诉 记者,S60L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显示了沃尔沃把中国作为第二本土市场的决心。

在S60L的产品定位中,沃尔沃把客户群锁定在“后座”上,瞄准了家用市场,并将此作为其再次细化豪华车市场定位的标签。但有沃尔沃经销商表示,这与沃尔沃此前的产品定位变化较大,市场反馈目前还不得而知。

开拓全新细分市场

据了解,在同级别产品中,沃尔沃S60L的主要竞品为宝马3系和奥迪A4L,3系强调运动性能,而A4L开始走向年轻化。

业内分析认为,在产品定位上,沃尔沃S60L有明确的差异化,没有选择与强势品牌正面碰撞,有望开拓全新的细分市场。

“在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深度的时候,追求‘精益’是不可避免的。”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在S60L上市典礼上表示。

价格方面,宝马3系2.0L主销车型为32万~35.88万元,奥迪A4L35TFSI(2.0L)主销车型为30.98万~36.98万元。上述车型在优惠之后,与当下沃尔沃S60L26.99万元~38.49万元的定价基本相同。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表示,S60L的性价比很高,但问题在中国市场没有先导优势,需要通过品牌力和产品力予以弥补。

S60L上市后,沃尔沃将停止对S60的进口,而S60R-Design个性运动版将继续销售,覆盖38万元之上的市场空间。柳燕表示,S60L为主流车型,进口S60R-Design定位于高端运动版,这种产品组合可满足不同客户的消费需求。

“我们的预期是,S60L明年销量相比今年在售的S60翻番。”付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今年S60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4万辆,按此预期,明年S60L的销售目标为近3万辆。

豪华车品牌整体放缓

当下,以ABB(奥迪、宝马、奔驰)为代表的豪华车企业增速放缓成为市场主旋律。在中国市场销量表现最成功的奥迪,预计2013年销量增幅回归至20%区间;而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捷豹路虎,预期2013年的销量增长也将回归至30%左右。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宝马3系累计销量5.25万辆,奥迪A4L为10.96万辆。分析认为,豪华车市场下沉导致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加速增长,而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重构将成为未来豪华车市场的明显特征。

前11月,沃尔沃在华销售5.4万辆,占同期全球销量的14%。按照沃尔沃2020年愿景,届时在80万辆的全球销量目标中,中国市场占比将达到25%。从目前销量来看,从2014年开始,沃尔沃在华年均增长率至少要达到20%,才能顺利实现20万辆的销量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