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预计月销2000 可据客户需求订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19
分享到

12 月17日,比亚迪首款DM II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宣布上市,旗舰型售价20.98万元,尊贵型售价18.98万元。在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宣布了秦的质保规定:“整车质保6年或15万公里,电池终身免费维修。”这赢得了在场媒体的一阵掌声。

会后侯雁在接受腾讯汽车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解释,“敢说电池终身免费维修,说明我们在这方面很有信心。”

秦会有很多创新

王传福说要用IT的精神做汽车,比亚迪正在付诸行动。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秦上市前的一些市场活动VCR,颇具创新。侯雁说,这些只是一小部分,“秦上市之后我们还会有很多创新的东西出来。”

比如,未来比亚迪的双模技术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不同配置的车辆,“假如消费者只需要纯电动,可以把发动机卸掉,增加电池。”比亚迪汽车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

按照目前的价格,以深圳市场为例,秦可以享受国家3.5万元的新能源补贴,同时享受深圳市提供的3.5万元补贴,最终价格为11.98万元起。“若只用电池,会更便宜。”廉玉波表示。

对于秦的销量预期,侯雁认为希望能够达到每个月2000辆的水平。

呼吁打破各种保护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比亚迪秦的上市时间几次延后,主要是由于等待相关补贴政策的出台。但是直到最后上市,秦在一些城市仍未被纳入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名单。对此,廉玉波呼吁打破各种保护。

廉玉波坦言,在新能源汽车的舞台上,比亚迪的“独舞”确实很辛苦。“如果能有几家企业,产品更多一些,会容易的多。”

据他介绍,目前国外很多汽车厂商对混合动力技术的投入都非常大,“比亚迪的内心也很紧张。”廉玉波如是说。

尽管如此,比亚迪依然坚守着阵地。廉玉波告诉腾讯汽车,现在不好说比亚迪和国际上其他汽车厂商在技术上的优劣,但是大家各有各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所以,他也希望国内汽车厂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不要等待国家政策,“新把产品做出来。”

据透露,明年比亚迪还将推出双模混合动力SUV“唐”,廉玉波介绍,唐的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4.9S,再之后的双模车将能够达到3.9S加速。

他告诉腾讯汽车,上一代比亚迪双模车缺少了很多基础的东西,比如没有自己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所以在加速方面对比亚迪而言不是不可逾越的。”

收藏
赞一下
0